香港将成立建築研發及測試中心 推動“組裝合成”産業發展

观点网

2024-02-28 13:29

  • 香港特區政府計劃在今年内成立建築研發及測試中心,以提升建造業生産力並推動“組裝合成”成為大灣區的優勢産業。該中心的成立是香港特區政府“基建先行”及“創造容量”規劃方針的一部分。同時,特區政府将與廣東省政府加強合作,促進相關組件的生産、出入口便利和外銷能力。

    觀點網訊:2月28日,香港特區政府财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2024至2025财政年度特區政府《财政預算案》。陳茂波表示,為了構建一個宜居、具競争力及可持續發展的香港,香港特區政府計劃在今年内成立建築研發及測試中心。

    該中心的成立是香港特區政府“基建先行”及“創造容量”規劃方針的一部分,旨在提升建造業生産力。發展局轄下的跨部門督導委員會将在短期内制訂多項措施,以加強“組裝合成”的應用。同時,特區政府将與廣東省政府加強合作,推動“組裝合成”成為大灣區的優勢産業之一,促進相關組件的生産、出入口便利和外銷能力;也會研究投資“組裝合成”供應鍊的可能性。

    此消息表明,香港特區政府正積極采取措施,通過科技創新和産業發展,推動香港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建築規劃

    時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