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基金融收到匿名投訴 稱執董陳家俊涉嫌操縱股價

观点网

2024-02-23 23:03

  • 訴稱,陳家俊向一家金融機構提供利益,並合謀透過2023年2月1日發生的強制出售操縱股份價格(陳先生對此予以否認)。董事(陳先生除外)認為針對執行董事的有關嚴重指控屬須向公衆披露的内幕消息。

    觀點網訊:2月23日,京基金融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涉及多項重要消息。

    首先,公司接到匿名投訴郵件,聲稱執行董事陳家俊涉嫌市場操縱活動,陳先生對此予以否認。

    投訴稱,陳家俊向一家金融機構提供利益,並合謀透過2023年2月1日發生的強制出售操縱股份價格(陳先生對此予以否認)。董事(陳先生除外)認為針對執行董事的有關嚴重指控屬須向公衆披露的内幕消息。

    此外,董事會留意到,投訴電郵被發送至多名收件人。因此,董事(陳先生除外)認為,存在向一組收件人洩露内幕消息的風險,惟有關消息並不為一般公衆所知。

    公司董事會認為,該嚴重指控屬須向公衆披露的内幕消息,因此決定申請短暫停牌。

    其次,關于控股股東KHIL出售股份的事項,董事會注意到不尋常股價及成交量,並向董事查詢是否有内幕消息導致有關股價波動。

    随後,公司獲悉KHIL在公開市場出售了約3.12%的公司股份。董事(陳家俊除外)認為KHIL的出售事項可能違反上市規則,因此董事在買賣公司任何證券前須先知會董事會。

    公司還收到關于轉授特許協議可能終止的通知。根據該協議,公司一直依賴其開展會籍及活動業務。若協議被終止,相關業務可能會受到不利影響。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港股

    京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