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基智慧文化起訴前執董秘曾慶贊 並稱丢失三輛汽車

观点网

2024-02-21 23:00

  • 曾慶贊于2015年9月至2023年9月在京基智慧文化擔任執行董事兼公司秘書,負責多項關鍵職務。自其辭任後,現任董事會及管理層發現其在任期間存在多項問題,包括未能妥善移交文件、紀錄、資料及财産,導致公司遭受損失。

    觀點網訊:2月21日,京基智慧文化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已針對前董事曾慶贊及其控制的公司提起訴訟,指控其違反受信責任等多項行為,並要求賠償損失。

    公告顯示,該訴訟已送交香港高等法院。

    據公告,曾慶贊于2015年9月至2023年9月在京基智慧文化擔任執行董事兼公司秘書,負責多項關鍵職務。自其辭任後,現任董事會及管理層發現其在任期間存在多項問題,包括未能妥善移交文件、紀錄、資料及财産,導致公司遭受損失。

    此外,京基智慧文化還面臨勞工投訴問題。

    自2023年9月以來,現任董事會及管理層一直無法尋獲三輛相信屬于集團的汽車。後有報稱司機聯繫公司追讨拖欠工資,並拒絕提供有用信息。

    京基智慧文化表示,公司已向香港警方提出刑事投訴,並正在收回相關财産。

    另一方面,京基智慧文化發布盈利警告,預計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虧損淨額将擴大至超過2100萬港元,而按公平價值計入其他全面收益之股本工具的公平價值變動預期将由收益轉為虧損約4880萬港元。

    虧損增加主要由于醫療及保健分部營業額減少、行政開支增加以及分占聯營公司虧損等因素所致。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港股

    京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