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園美谷:存在被深圳證券交易所終止上市交易的風險

观点网

2024-02-21 18:14

  • 公司股票交易于2023年5月5日起被深圳證券交易所實施退市風險警示。

    觀點網訊:2月21日,奧園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公司股票可能被終止上市的風險提示公告。

    觀點新媒體獲悉,該公司2022年度經審計的期末淨資産為負值,且财務會計報告被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無法表示意見類型的審計報告,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2023年修訂)》(深證上〔2023〕92号)第9.3.1條相關規定,公司股票交易于2023年5月5日起被深圳證券交易所實施退市風險警示。

    該公司說明,公司《2023年度業績預告》,營業收入預計高于1億元,期末淨資産預計轉正。公司于2024年2月7日在在巨潮資訊網刊登了《關于深圳證券交易所關注函的回復公告》和《中審衆環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關于<關于對奧園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關注函>的回復》,年審會計師對公司拟定的會計處理原則以及預期信用損失的評估過程不存在重大分歧,期末淨資産具體情況以2023年審計報告為準。

    其次,公司《2022年審計報告》所涉“形成無法表示意見的基礎”中,關于與持續經營相關的重大不确定性,該影響能否消除,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2023年财務會計報告能否不被出具保留意見、無法表示意見或者否定意見的審計報告,仍存在不确定性,故公司股票存在被深圳證券交易所終止上市交易的風險。

    第三,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暫未發現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年度報告存在障礙,最終以實際審議2023年年度報告的情況為準。

    另外,除上述外,若公司出現《深圳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2023年8月修訂)》第9.3.11條規定的其他情形,則公司股票同樣會面臨終止上市交易。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該公司2023年度财務報告的審計工作正在進行中,公司《2022年審計報告》所涉“形成無法表示意見的基礎”中,關于“與持續經營相關的重大不确定性”,該影響能否消除,仍存在不确定性,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2023年8月修訂)》第9.3.11條的第(三)項規定,公司股票存在被終止上市的風險。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A股

    康養

    醫美

    奧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