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平安不動産獲80億授信 特區建發回應華南城債務違約

观点网

2024-02-19 21:12

  • 根據議案,平安銀行将向平安不動産提供人民币80億元的新增綜合授信額度,額度期限為1年。平安銀行與平安不動産同為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因此構成關聯交易。

    平安銀行董事會通過向平安不動産提供80億授信的議案

    2月19日,平安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該行第十二屆董事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審議通過了對平安不動産有限公司的新增綜合授信額度議案。

    根據議案,平安銀行将向平安不動産提供人民币80億元的新增綜合授信額度,額度期限為1年。

    公告指出,平安銀行與平安不動産同為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因此構成關聯交易。

    此次交易金額占平安銀行最近一期經審計淨資産的1.84%,占2023年三季度末資本淨額的1.48%,被認定為重大關聯交易。

    公告還披露了年初至披露日,平安銀行與平安不動産累計已發生的各類關聯交易的金額為人民币36.38萬元。

    截至2023年9月末,平安不動産資産總額為1075.09億元,總負債594.23億元,所有者權益480.86億元,營業收入25.93億元(含投資收益),淨利潤1.6億元。

    深圳特區建發:華南城違約對公司存續債兌付不構成影響

    2月19日,深圳市特區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公告,公司持有華南城控股有限公司29.28%股份,未對其進行並表。

    據了解,2024年2月9日,華南城公告,華南城預期不會就其2024年10月票據于2024年2月9日到期的強制贖回款項進行支付(2月未支付強制贖回),這将導致2024年10月票據發生違約事件;華南城亦預期将不會就2024年4月票據于2024年2月12日到期的一筆利息進行支付(2月未支付利息),而倘未能于2024年3月13日前支付該利息,将導致2024年4月票據發生違約事件。

    華南城表示,上述事件可能觸發其他債務項下的違約事件,進而導致華南城無法履行未償還債務項下的付款義務,從而對華南城的業務、經營及财務狀況造成重大不利影響,包括可能導致破産或其他形式的重組。

    深圳特發集團公告表示,經公司核實,華南城2024年10月票據于2024年2月9日到期的強制贖回款項和2024年4月票據于2024年2月12日到期的利息均未支付。公司高度重視華南城本次境外票據違約事宜,並将持續與華南城保持聯繫,如有最新情況,将及時予以公告。目前,公司經營情況正常,預計該事件對公司的存續債券兌付不構成影響。

    消息指恒大清盤人或向前核數師羅兵咸永道提出訴訟

    2月19日據資本市場消息,恒大共同清盤人安邁顧問(Alvarez & Marsal)董事總經理杜艾迪(Edward Simon Middleton)及黃詠詩,或向恒大過去十多年的核數師羅兵咸永道提出潛在訴訟。

    據悉,上月安邁負責清盤的杜艾迪和黃詠詩,已與至少兩家律師事務所,向羅兵咸提出疏忽索償的可能性。不過,消息人士指相關讨論仍在早期階段,不代表清盤人已發現羅兵咸有不當行為的證據,也不代表肯定會提出訴訟。

    有消息人士稱,索償需清盤人證明羅兵咸有失誤引致債權人受損,清盤人是在采取措施,保護他們向審計師提出法律索賠的能力。

    另有業内人士指出,過去10年起訴審計師已是常态,作為債權人收回款項方式。根據香港法律,清盤人通常可在涉嫌不當行為發生後6年内起訴。

    資料顯示,羅兵咸自2009年恒大上市以來一直擔任核數師,至去年1月16日應恒大建議,辭任該公司及旗下恒大物業及恒大汽車核數師。

    有信科技納斯達克上市備案獲證監會通過

    2月19日,證監會發布關于Youxin Technology Ltd(有信科技有限公司)境外發行上市備案通知書。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該公司通過境内運營實體廣州有信科技有限公司提交的境外發行上市備案材料已收悉,公司拟發行不超過2,300,000股普通股並在美國納斯達克證券交易所上市。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