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股份斥94.7億港元收購泰國老撾可樂業務 出售柬越少數權益

观点网

2024-02-14 09:10

  • 太古股份全資附屬公司斥巨資約95億港元收購泰國和老撾的可口可樂裝瓶業務過半股權,同時出售柬埔寨和越南的少數權益。

    觀點網訊:太古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其全資附屬公司2月9日已簽訂收購協議,有條件同意透過兩階段購買和認購,以總代價約94.701億港元收購泰國和老撾的可口可樂裝瓶業務過半權益。交易完成後,買方将擁有目標公司約55.7%的已發行股本。

    同時,太古公司亦公布出售柬埔寨和越南的可口可樂裝瓶業務少數權益。根據相關協議,太古公司同意以總代價約21.15億港元出售其在柬埔寨附屬公司的30%已發行股本和越南附屬公司的30%特許資本。

    關于收購泰國和老撾的可口可樂裝瓶業務,第一階段交易完成已經發生,買方已經擁有目標公司的39%已發行股本。第二階段交易完成受限于相關交易文件項下先決條件的達成或豁免。

    太古公司亦與目標公司簽訂臨時股東協議,以規管目標公司股東之間的關繫及目標公司的管理。根據臨時股東協議,目標公司董事會将由十名董事組成,買方和TNTL均有權提名五名董事。

    太古股份表示,收購事項将大幅度擴張太古公司在東南亞(為增長最快的飲料市場之一)的飲料業務。此外,在厘定收購事項及出售事項各自的相關倍數範圍時,太古公司考慮了相類可口可樂裝瓶商的交易估值及過去十年可口可樂裝瓶商在亞太地區多項過往的交易,其意味着倍數範圍為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的7.2至13.9倍。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並購

    消費品牌

    香港

    太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