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兒童公園落子江北東區 17公頃用地助力友好城建

观点网

2024-02-07 13:41

  • 惠州市自然資源局發布規劃,将在江北東區建設兒童公園等多功能地塊,共涉及23公頃土地,推動兒童友好城市建設。

    觀點網訊:2月7日,惠州市自然資源局發布了對惠城區江北東區部分地塊的詳細規劃調整方案。該方案旨在推動惠州市兒童友好城市建設,計劃在望江公園地塊建設惠州市兒童公園。項目位于惠城區江北東區南部,地理位置優越。

    本次規劃調整涉及JBD53-04、05、06等多個地塊。其中,JBD53-04地塊将作為公園綠地和陸地水域使用,同時兼容社會停車場用地,配備社區體育活動場地、公共廁所等設施。JBD53-05地塊規劃為排水用地,将建設雨水泵站。JBD53-06地塊則規劃為文化用地,将配備文化活動中心。

    規劃調整方案還詳細說明了其他地塊的規劃用地性質和計算指標用地面積,包括公園綠地、防護綠地、城鎮村道路用地和文化用地等。這些地塊将配備相應的公共服務設施和市政公用設施,以滿足市民的生活需求。

    本次規劃調整範圍内約17.02公頃用地已納入城鎮開發邊界,約6.4公頃用地未納入開發邊界,不涉及永久基本農田和生态保護紅線。這意味着該規劃方案在保障生态環境的前提下,有序推進城市建設。

    總體來看,本次惠州市惠城區江北東區部分地塊的詳細規劃調整方案注重公共空間的打造和市民生活品質的提升,将為惠州市兒童友好城市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建築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