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資管全資收購絲路資本 後者資産總值超35億美元

观点网

2024-02-05 10:19

  • 匯豐資産管理公司全資買下絲路資本及其子公司、基金,借此擴大在亞太地區的房地産業務,並利用絲路資本的資源開拓新機遇。

    觀點網訊:2月5日,據全球地産投資筆記報道,匯豐資産管理公司近期宣布,已全資收購新加坡私募股權公司絲路資本,並任命該公司創始人Peter Wittendorp為亞太地區房地産業務主管。此次收購包括絲路資本在香港、上海和東京的子公司及其相關基金實體,但收購金額未透露。同時,匯豐資産的前亞太地區房地産業務主管Victoria Sharpe晉升為全球房地産策略主管。

    絲路資本于2012年在新加坡成立,管理近100處物業,資産總值超35億美元。匯豐資産表示,此次收購将加速其在亞太地區的房地産業務增長,並更好地融入公司的全球策略。絲路資本的房地産投資基金在其專業領域内快速增長,目前存續三支基金,管理資産總值超過16億美元,並計劃在2024年發行第四支增值基金。

    匯豐資産目前全球管理資産高達6,620億美元,看好亞太地區房地産投資業務前景。此次收購有助于匯豐資産為客戶提供更多有吸引力的投資機會,同時加快在亞太地區房地産業務的增長。絲路資本的強勁業績表現、投資人基礎和投資發起能力将為匯豐資産帶來新的機遇。

    匯豐資産在2021年成立了亞太地區房地産團隊,由Victoria Sharpe領導。該團隊在不到三年的時間内完成了此次收購。絲路資本的第四支基金計劃将于今年在匯豐資本旗下推出,專注于增值機會。同時,公司還計劃恢復絲路資本于2021年設立的開放式核心增強基金,該基金初始融資目標為4億美元,已募集1.44億美元。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資管

    匯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