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司長陳茂波展望龍年市況穩中向好

观点网

2024-02-04 11:44

  • 香港财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随着農歷新年的臨近,預計龍年的整體市況将呈現穩中向好的态勢。他提到,市場普遍認同外圍息率已見頂,這一趨勢将有助于減輕資産市場的壓力。此外,去年香港的GDP增長率達到3.2%,失業率連續7個月保持在3%以下,通脹率也維持在溫和水平。政府将繼續推動創新科技和産業導向策略,以實現高質量發展。

    觀點網訊:2月4日,香港财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距離農歷新年僅剩一周時間,随着新一年的到來,預計龍年的整體市況将呈現穩中向好的态勢。陳茂波在網志中提到,市場普遍認同外圍息率已見頂,盡管對于息率回落的速度存在不同預期,但這一趨勢将有助于減輕資産市場的壓力。

    去年,香港的GDP增長率估計達到3.2%,失業率連續7個月保持在3%以下,通脹率也維持在溫和水平。此外,随着中國内地經濟的穩步發展,為穩定市場預期提供了有利條件。陳茂波強調,在零售、旅遊和餐飲等領域,政府希望通過一繫列盛事活動和聯動宣傳,結合行業的産品創新和顧客體驗提升,進一步增強香港作為好客之都和魅力城市的現代形象。在經濟領域,政府将重點推動創新科技,以産業導向的策略加速優勢領域的發展,探索新的增長點,确保香港經濟高質量發展。例如,在推動綠色轉型方面,政府致力于将香港打造成為國際綠色科技和綠色金融中心,通過綠色科技創新加速産業發展,使綠色金融成為實體經濟綠色轉型的重要支持。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