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股份:奚國華獲任為董事長 不再擔任副董事長及總經理

观点网

2024-01-29 18:13

  • 自2024年1月29日起,奚國華先生獲委任為本公司董事長、提名委員會主席、戰略委員會主席及執行委員會主席,並不再擔任本公司副董事長及總經理職務。

    觀點網訊:1月29日,中國中信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董事會(「董事會」)宣布,自2024年1月29日起,奚國華先生獲委任為本公司董事長、提名委員會主席、戰略委員會主席及執行委員會主席,並不再擔任本公司副董事長及總經理職務。

    奚國華先生,60歲,自2020年8月起成為本公司執行董事,以及戰略與投資管理委員會主任。他在實業領域有超過35年的經驗,歷任多個重要職位,包括中國北方機車車輛工業集團公司副總經理、中國北車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總裁,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副董事長、總裁,中國中車集團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新興際華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以及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奚國華先生的薪酬由基本年薪每月港币37,000元及績效年薪每月港币28,000元組成,這是根據薪酬委員會通過的中國中信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薪酬預發方案以及中信股份董事薪酬政策确定的。他将不會就擔任本公司執行董事及董事長收取董事袍金,也不會就任本公司董事委員會職務收取額外酬金。

    于本公告日期,奚國華先生並未持有本公司已發行股份的任何權益。除已披露的内容外,他與本公司任何董事、高層管理人員、主要股東或控股股東概無任何關繫,且在過去三年内並未擔任其他公衆公司(其證券在香港或海外上市)的董事職務。

    随着奚國華先生獲委任為本公司董事會主席及提名委員會主席,本公司已遵守上市規則第3.27A條關于上市公司必須設立由董事會主席或獨立非執行董事擔任主席的提名委員會的規定。由于本公司總經理職務出現空缺,本公司将在實際可行的情況下盡快物色合适人選以填補總經理空缺。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人事

    資本金融

    中信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