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綠地回應被舉報 恒大物業追債114億 碧桂園抛售倫敦資産

观点网

2024-01-26 21:29

  • 綠地對觀點新媒體表示,長期以來,混合所有制、員工持股是綠地重要的體制機制特征,不僅為綠地發展提供了較強的動力和活力,也帶動了一大批員工分享企業發展紅利、創造美好生活,得到社會各界的積極評價。

    獨家 | 綠地回應前員工持股質疑:周期導致 将妥善處理

    1月26日,針對24位綠地中原事業部前員工和員工,舉報綠地集團曾要求購買員工持股平台股份一事,綠地集團作出回應。

    綠地對觀點新媒體表示,長期以來,混合所有制、員工持股是綠地重要的體制機制特征,不僅為綠地發展提供了較強的動力和活力,也帶動了一大批員工分享企業發展紅利、創造美好生活,得到社會各界的積極評價。

    近年來,在疫情沖擊、經濟下行、行業調控等多重因素的疊加影響下,房地産行業步入深度調整周期,資本市場也出現長達三年多的下跌行情。包括綠地在内的衆多企業,股價均出現大幅回調。

    在這種大的背景下,綠地員工持股的改革實踐,客觀上面臨一些新的情況。

    綠地表示,對于部分離職員工反映的持股相關問題,公司高度重視,将本着實事求是的态度,充分溝通,全力妥善處理。

    觀點新媒體獲悉,在1997年,綠地集團就已設立職工持股會,拉開混合所有制的序幕。

    恒大物業與恒大繫公司114億訴訟收到法院立案通知

    1月26日,恒大物業集團有限公司公告披露,該公司及其全資附屬公司已向廣東省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多起訴訟,涉及存單質押擔保被銀行強制執行事宜。

    據公告,該公司全資附屬公司恒大恒康物業有限公司、廣州市金碧恒盈物業服務有限公司以及金碧恒康物業(北京)有限公司等公司,分别就不同金額的存單質押擔保被銀行強制執行事宜,向多個責任方提起訴訟,要求償還相關款項及利息。

    公告指出,恒大物業集團已于2024年1月25日收到法院正式接受立案的通知。因部分被告公司已被注銷,将考慮對有關公司的股東追加訴訟。

    相關訴訟分别為:

    全資附屬公司恒大恒康物業有限公司對智洛勝(廣州)農業有限公司、廣州晨熙宇農業技術有限公司、廣州芬芳莓甜農業技術有限公司、深圳市瑞易達實業有限公司、恒大地産及中國恒大就恒大恒康人民币17億元存單質押擔保被銀行強制執行的追償事宜已提起訴訟,要求恒大恒康17億責任方償還款項人民币170,000萬元及暫計利息約人民币14,385.82萬元(恒大恒康17億訴訟)。

    全資附屬公司廣州市金碧恒盈物業服務有限公司對廣州麥彩美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廣東省璟琪實業有限公司、恒大地産及中國恒大就金碧恒盈人民币10億元存單質押擔保被銀行強制執行的追償事宜已提起訴訟,要求金碧恒盈10億責任方償還款項人民币100,000萬元及暫計利息約人民币8,469.17萬元(金碧恒盈10億訴訟)。

    恒大恒康對廣州智洛勝、廣州麥彩美瑞、廣州千沣匯農業技術有限公司、廣州金穗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廣州市鑫源投資有限公司、恒大地産及中國恒大就恒大恒康人民币10億元存單質押擔保被銀行強制執行的追償事宜已提起訴訟,要求恒大恒康10億責任方償還款項人民币100,000萬元及暫計利息約人民币7,607.19萬元(恒大恒康10億訴訟)。

    全資附屬公司金碧恒康物業(北京)有限公司對天津滬尚貿易有限公司、天津君圍實業有限公司、廣州鑫源、恒大地産及中國恒就金碧恒康約人民币20億元存單質押擔保被銀行強制執行的追償事宜已提起訴訟,要求金碧恒康20億責任方償還款項約人民币200,000萬元及暫計利息約人民币15,344.85萬元(金碧恒康20億訴訟)。

    金碧恒盈對深圳市潤錦通供應鍊有限公司、深圳盛佳澤貿易有限公司、廣州鑫源、恒大地産及中國恒大就金碧恒盈人民币7億元存單質押擔保被銀行強制執行的追償事宜已提起訴訟,要求金碧恒盈7億責任方償還款項人民币70,000萬元及暫計利息約人民币5,349.85萬元(金碧恒盈7億訴訟)。

    全資附屬公司廣州市金碧華府物業有限公司對廣州市同富裕農業有限公司、上海磐砻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廣東民匯供應鍊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博弘供應鍊有限公司、廣州聚泓農業技術有限公司、廣州鑫源、恒大地産及中國恒大就金碧華府約人民币27億元存單質押擔保被銀行強制執行的追償事宜已提起訴訟,要求金碧華府27億責任方償還款項約人民币270,000萬元及暫計利息約人民币20,583.45萬元(金碧華府27億訴訟)。

    全資附屬公司廣州市金碧世家物業服務有限公司對廣州市嘉誠之星商貿有限公司、浙江同信貿易有限公司、上海舟行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大連九易春秋商貿有限公司、廣州鑫源、恒大地産及中國恒大就金碧世家人民币23億元存單質押擔保被銀行強制執行的追償事宜已提起訴訟,要求金碧世家23億責任方償還款項人民币230,000萬元及暫計利息約人民币17,441.26萬元(金碧世家23億訴訟)。

    香港高等法院将于1月29日舉行中國恒大集團清盤呈請聆訊

    1月26日,據香港司法機構網站,香港高等法院将于2024年1月29日9時30分舉行針對中國恒大集團的清盤呈請聆訊。

    法官陳靜芬将于下周一下午2時30分就一項潛在的規管命令舉行聆訊。據了解,此類規管令意味着法院将監管清盤程序,可能包括任命清算人。

    另據過往報道,2023年12月4日午間,中國恒大宣布,高等法院批準了公司的延期申請,将該呈請的聆訊進一步延至2024年1月29日,這是其第七次發布清盤呈請聆訊延期。

    自2022年6月17日提交之日算起,加上是次的延期,恒大清盤聆訊總延期時間長達約19個月。期間,恒大已經幾番變化,不變的是核心利益的分配和安排方面,各方仍舊在博弈。

    中國華融更名為中信金融資管已完成登記備案 在北京正式挂牌

    1月26日,中國華融公告,公司于2024年1月25日完成了公司名稱及公司章程在公司登記機關的變更登記/備案手續,且已取得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換發的營業執照。

    此次變更涉及公司名稱,由“中國華融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更名為“中國中信金融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營業執照其他内容維持不變。

    同日,中國中信金融資産在北京市西城區金融大街8号正式挂牌。此前該位置的“中國華融”標牌已被替換為“中國中信金融資産”的新標牌。此次變更涉及中國華融的33家分支機構,其名稱也将進行相應調整。同時,中國華融北京分公司也同步更換了標牌。

    中國華融成立于1999年11月1日,旨在應對亞洲金融危機、化解金融風險,以及推動國有銀行改革和國有企業脫困。此次標牌的更換標志着這家國有金融資産管理公司進入了全新的發展階段。

    中植集團破産清算案進展:法院指定北京大成律所為管理人

    1月26日,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于2024年1月5日裁定受理了中植企業集團有限公司的破産清算案件,並于1月26日指定北京大成律師事務所作為該集團的管理人

    碧桂園抛售倫敦東部住宅開發項目Ailsa Wharf 項目價值約4.5億英鎊

    1月26日,碧桂園全面退出澳洲業務後,本周開始退出英國市場,考慮出售位于倫敦東部的住宅開發項目Ailsa Wharf。

    該項目規劃可建成952套住宅,總價值約4.5億英鎊。碧桂園于2018年聯合結好控股購買該地塊,當時計劃開發13棟建築,包括785套住宅和辦公空間,預計2021年完工。施工過程中發現泰晤士河污水管道穿過地塊,導致項目延期和重新設計。

    這是碧桂園面臨巨額債務壓力時,再次抛售海外資産以償還債務。

    根據公開資料,碧桂園存續債務約1900億美元,尚未向全部債權人提供明确的債務化解方案。碧桂園已委聘畢馬威企業咨詢(中國)有限公司擔任境外債務重組的主要财務顧問,並對其約11億美元的存續債務進行重組和優化。此前,碧桂園仍被認為具有良好的償債能力。

    遠洋集團10只共182.66億境内債券展期成功

    1月26日,遠洋控股集團(中國)有限公司公布了一繫列關于境内債券的重大調整。

    公告顯示,為應對市場下行、去化放緩、融資受阻等内外部因素引發的流動性壓力,該公司在2023年11月至2024年1月期間,先後召開持有人會議,審議了關于調整境内公開市場債務還本付息安排的有關議案。

    據公告顯示,截至公告出具日,遠洋控股集團已有7支公司債券和3支資産證券化産品的展期方案獲得持有人會議表決通過,涉及總金額達到182.66億元。具體證券包括H15遠洋3、H15遠洋5、H18遠洋1等多只債券,以及遠洋R1A、PR海A等資産證券化産品。

    公告稱,遠洋仍在與2支定向債務融資工具持有人溝通展期方案,並加快推進補充表決工作。其中,“21遠洋控股PPN001”未在1月21日足額償付到期本息金額31.38億元,目前持有人會議相關程序尚在進行中。

    遠洋控股集團表示,已通過展期議案的公司債券、資産證券化産品的後續方案落地實施不會受到上述情況影響。公司境内公開市場債務展期取得重大積極進展,在短期内能夠有效緩解資金償付壓力,支持公司維持正常有序經營,有效保障“保交樓、穩民生”工作。在中長期内也能促進公司恢復良性業務循環,重回正常發展軌道。

    藥明康德澄清美國生物安全法草案:仍有待進一步審議並可能變更

    1月26日,無錫藥明康德新藥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針對美國衆議院提交的《生物安全法案》草案版本中被提及的内容進行澄清。

    公告指出,生物安全法草案尚未生效頒布,其後的立法程序要求美國衆議院和美國參議院分别在相關委員會審查後,對各自的法案版本進行投票以形成最終版本。

    因此,生物安全法草案的内容(包括提及藥明康德之部分)仍有待進一步審議並可能變更。

    藥明康德表示,公司正與咨詢顧問一起密切關注這項草案立法程序的進展。同時,公司注意到生物安全法草案包含了有關藥明康德的内容,認為該等内容既不恰當也不準确。

    藥明康德強調,公司始終遵守包括中國和美國在内的各運營地所在國的法律法規,並堅信公司的業務發展不會對任何國家的安全構成風險。在過去的二十多年里,通過堅持公司核心價值觀“做對的事,把事做好”,藥明康德一直是全球醫療行業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持續為數千家美國及全球客戶提供藥物研發和生産服務,助力推動創新藥物早日上市,造福全球病患。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