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企業面臨上交所問詢 募投項目、融資及經營情況成焦點

观点网

2024-01-26 17:26

  • 中華企業遭上交所問詢,需詳解募投項目、融資規模和經營情況,以助投資者全面評估公司前景。

    觀點網訊:1月26日,上海證券交易所對中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對象發行股票的申請文件進行了審核,並形成首輪問詢問題。交易所關注的主要問題包括本次募投項目的情況、融資規模及效益測算以及公司的經營情況等。

    根據申報材料,中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計劃通過本次募集資金投入“中企譽品·銀湖灣”和“中企雲萃森林”兩個在建房地産開發項目以及補充流動資金。交易所要求公司詳細說明募集資金投向前述兩個項目的主要考慮,項目的類型、銷售對象、開工建設情況、預售情況、後續進度安排及預計竣工交付時間等。同時,要求公司解釋是否存在資金挪用等違法違規情形及解決整改措施,以及本次募投項目是否已取得現階段所需主管部門備案、審批等證明文件和所有資格文件。

    在融資規模及效益測算方面,交易所要求公司說明本次募投各項目的投資構成、測算依據、建設進度、已投入金額等具體内容,並分析本次募集資金的必要性與規模的合理性。還要求公司對募投項目效益測算相關參數的選取依據進行解釋,並說明目前公司主要拟建項目的具體情況、投入金額、進度等。

    關于公司的經營情況,交易所關注到報告期内公司主營業務收入、歸母淨利潤大幅波動的原因,要求公司量化分析並與同行業可比公司、行業整體發展情況進行對比。同時,要求公司結合營業收入及成本變化、行業景氣度及政策變化情況等,量化分析主營業務毛利率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還要求公司說明報告期内經營活動産生的現金流量淨額由正轉負的原因,以及公司業績是否存在持續大幅下滑或虧損趨勢等。

    上海證券交易所對中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審核問詢函涉及多個重要方面,要求公司對募投項目、融資規模及經營情況等進行詳細解釋和說明。這将有助于投資者更全面地了解公司的經營狀況和未來發展前景,為投資決策提供參考。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公司

    A股

    中華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