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指數:市場情緒不佳 倉儲物流REITs陷入低氣壓

观点网

2024-01-24 18:19

  • 市場情緒不佳,主要是投資者對REITs底層資産的信心不足所導。

    觀點指數:1月24日,觀點指數研究院發布了《股權轉讓里的新開端 | 2024年1月物流資産投資運營發展報告》。在報告中,觀點指數指出市場情緒不佳,主要是投資者對REITs底層資産的信心不足所致。

    快遞發展數據上,中物聯表示2023年我國物流市場恢復增長,全年快遞業務量達1320億件,連續十年穩居世界第一。快遞的強勁增長背後是消費需求的進一步攀升,同樣不斷完善的快遞網絡也促進着消費的增長。

    而1月19日拼多多表示2024年“春節不打烊”活動期間,中通快遞和極兔速遞将作為平台的快遞特約合作夥伴,相比以往春節期間的快遞停運,此舉無疑使得線上消費需求增加。

    1月8日,嘉實京東倉儲REIT發布公告稱,其連續3個交易日累計跌幅12%,為保護基金持有人的利益,該基金将自2024年1月8日上海證券交易所開市起停牌1小時,並于當日上午10:30起復牌。

    無獨有偶,1月10日,紅土創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紅土創新鹽田港REIT因二級市場價格波動,于2024年1月11日進行停牌及暫停基金通平台份額轉讓業務1小時。

    市場情緒不佳,主要是投資者對REITs底層資産的信心不足所導。就嘉實京東倉儲REIT而言,其在年後的7個交易日内累計跌幅近30%,大跌的背後是底層資産租戶租金的問題。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倉儲物流RE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