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馬雲上季已抄底阿里巴巴 華僑城、中交地産百億融資計劃

观点网

2024-01-23 20:22

  • 一份證券備案文件證實,蔡崇信在去年第四季度通過其 Blue Pool Management 家族投資工具購買了價值約1.51億美元的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的股票。馬雲在去年四季度購買了價值5000萬美元的香港上市股票。

    報道稱馬雲、蔡崇信一直在增持阿里巴巴股票

    1月23日,據媒體報道,一份證券備案文件證實,蔡崇信在去年第四季度通過其 Blue Pool Management 家族投資工具購買了價值約1.51億美元的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的股票。

    另據紐約時報報道稱,馬雲在去年四季度購買了價值5000萬美元的香港上市股票。

    該報道還稱,近幾個月來,馬雲一直在買入阿里巴巴的股票,蔡崇信也如此。

    華僑城拟非公開發行100億公司債

    1月23日,深圳華僑城股份有限公司公告,計劃面向專業投資者非公開發行公司債券。

    根據公告,華僑城A本次非公開發行的公司債券規模不超過人民币100億元,具體發行規模将根據公司資金需求和發行時市場情況确定。債券期限不超過10年,可以為單一期限品種,也可以為多種期限的混合品種。債券利率及還本付息方式将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和發行時的市場情況确定。

    華僑城A表示,本次發行公司債券的募集資金将用于償還金融機構借款、償還前期發行公司債及利息、補充流動資金及适用的法律法規允許的其他用途。資金投向符合國家産業政策,不用于彌補虧損和非生産性支出。

    中交地産2024年度拟新增擔保額度201.52億元

    1月23日,中交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計劃為項目公司提供擔保額度。

    公告顯示,該公司拟在2024年度新增擔保額度總計201.52億元。其中,為合並報表範圍内公司新增擔保額度185.21億元,為聯營或合營公司新增擔保額度16.32億元。擔保方式包括連帶責任保證、股權質押、資産抵押等。

    該公司表示,本次擔保事項旨在提高決策效率,保證公司主營業務發展的需要。被擔保對象主要為該公司的合營或聯營的房地産項目公司。這些公司需滿足一定的條件,如被擔保人不是上市公司的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持股5%以上的股東、實際控制人及其控制的法人或其他組織等。

    中交地産拟向控股股東申請100億借款額度

    1月23日,中交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為滿足公司資金需求,提高決策效率,拟向控股股東中交房地産集團有限公司及其下屬控股子公司申請借款額度。

    根據公告,中交地産及下屬控股子公司計劃向地産集團及下屬控股子公司新增借款額度不超過100億元人民币。借款年利率不超過7.5%,單筆借款期限自到賬之日起不超過60個月。額度使用有效期為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之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

    此次借款可以由借款使用方以自有資産提供抵押或質押,也可以由公司下屬企業為中交地産提供擔保。關聯交易已經公司第九屆董事會第三十三次會議審議通過,尚需提交股東大會批準。

    美的置業拟發行2024年度第一期中票 規模上限14.4億

    1月23日,美的置業集團有限公司發布202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據發行文件。

    募集說明書顯示,本期中期票據采用發行金額動态調整機制發行,基礎發行規模為5億元,發行金額上限為14.4億元,募集資金中不超過7.2億元拟用于補充公司流動性資金,其余不超過7.2億元拟用于歸還存量債務融資工具。

    本期中期票據期限2年,據票面利率由集中簿記建檔結果确定,起息日為2024年1月29日,兌付日2026年1月29日。經中誠信國際信用評級有限責任公司綜合評定,發行人主體信用評級為AAA,本期中期票據債項評級為AAA。

    截至本募集說明書簽署之日,發行人及其子公司待償還直接債務融資余額為129億元人民币,其中中期票據87.20億、公司債32.80億。

    消息指遠洋集團兩只境内債券展期30個月議案獲債權人通過

    1月23日,消息指,遠洋集團旗下“H18遠洋1”及“H15遠洋5”人民币債券展期30個月的議案獲債權人通過,此前公司尋求将所有境内債延期,但尚不知道其他債券的延期投票結果。

    據了解,“H18遠洋01”,于2018年8月發行,2023年8月2日到期,債券首次展期前余額為20億元,當期票面利率4.0%。“H15遠洋5”,代碼為122498。該債券發行金額為30億元,當前余額30億元,票面利率4.76%,期限10年,兌付日為2025年10月19日。

    此前遠洋集團公布了7只境内信用債券的展期方案,債券余額132.7億元。方案顯示,7只債券均展期30個月,從第15個月開始按照本金5%、10%、15%、15%、20%、35%的節奏,每個季度分期攤還本金。

    另外,尚有兩只債券未公布展期方案,即兩只余額合計為50億元的債券“21遠洋PPN001”和“22遠洋PPN001”。

    泛海控股聘請山西證券為退市主辦券商

    1月23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因連續二十個交易日每日收盤價低于1元,觸及深圳證券交易所規定的交易類強制退市情形。

    深交所已向泛海控股下發《事先告知書》,拟決定終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根據《深交所股票上市規則》的相關規定,強制退市公司在股票被摘牌前,需與符合規定條件的證券公司簽訂相關協議。

    為此,泛海控股于2024年1月22日以通訊表決方式召開第十一屆董事會第七次臨時會議,審議通過了《關于聘請主辦券商的議案》。

    泛海表示,公司董事會同意聘請山西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作為主辦券商,並與其簽訂《委托股票轉讓協議》。山西證券将為泛海控股提供股份轉讓服務,辦理證券交易所市場登記結算繫統股份退出登記,以及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繫統股份登記結算等相關事宜。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