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金融科技獨立非執董洪嘉禧辭任

观点网

2024-01-22 21:01

  • 辭任理由包括:他認為公司就涉及根據特别授權發行代價股份的主要及關連交易向聯交所提交文件,未等待他與其他獨立委員會成員、核數師及獨立财務顧問進行适當讨論;他未就聯交所對上述交易提出的問題收到充分通知;以及他認為本公司的企業管治最近有所削弱。

    觀點網訊:1月22日,國美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宣布,獨立非執行董事洪嘉禧先生已辭任,同時不再擔任本公司審核委員會主席及提名委員會成員,自2023年12月12日起生效。

    辭任理由包括:他認為公司就涉及根據特别授權發行代價股份的主要及關連交易向聯交所提交文件,未等待他與其他獨立委員會成員、核數師及獨立财務顧問進行适當讨論;他未就聯交所對上述交易提出的問題收到充分通知;以及他認為本公司的企業管治最近有所削弱。

    國美金融對洪先生的辭任表示遺憾,並對其在任職期間的貢獻表示感謝。獨立非執行董事李培勤先生已獲委任為提名委員會成員,填補因洪先生辭任産生的空缺。

    在洪先生辭任後,國美金融将不符合聯交所證券上市規則的某些規定,包括至少一名獨立非執行董事和一名審核委員會成員必須具備适當的專業資格或會計或相關财務管理專業知識的規定。

    國美金融稱,正在尋找符合上市規則規定的合适候選人擔任獨立非執行董事及審核委員會主席,並将适時根據上市規則作出進一步公告。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人事

    資本金融

    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