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控股股東國美電器所持全部股份被法院輪候凍結

观点网

2024-01-22 19:40

  • 由于控股股東及其一致行動人存在債務負擔較重、訴訟案件數量較多、資金鍊緊張的情況,若後續未能以其除持有公司股票以外的資産償還債務,則上述被凍結股份存在被動平倉、行使質權、強制過戶、司法拍賣等風險,進而影響公司控制權穩定性。

    觀點網訊:1月22日,北京中關村科技發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控股股東國美電器有限公司所持有的股份新增被法院輪候凍結。

    公告顯示,國美電器作為控股股東國美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動人,持有中關村50,807,055股流通股,持股比例為6.75%。此次凍結涉及國美電器的全部持股,占公司總股本的6.75%。

    根據公告,國美電器所持部分股份被輪候凍結事項不會導致公司控制權發生變更。公告還指出,公司與控股股東一致行動人在資産、業務、财務等方面保持獨立,上述事項對公司治理及生産經營情況暫時不會産生重大影響。

    由于控股股東及其一致行動人存在債務負擔較重、訴訟案件數量較多、資金鍊緊張的情況,若後續未能以其除持有公司股票以外的資産償還債務,則上述被凍結股份存在被動平倉、行使質權、強制過戶、司法拍賣等風險,進而影響公司控制權穩定性。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上市公司

    産城

    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