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萬科回應被舉報 英偉達黃仁勳中國行 C羅抵達深圳

观点网

2024-01-21 16:40

  • 煙台萬科回應稱,萬科一直以來堅持合法合規經營,不存在偷稅漏稅問題。煙台萬科近5年共納稅27億元。對于污蔑和造謠的言論,煙台萬科将采取法律手段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煙台萬科回應被舉報:将對污蔑和造謠言論采取法律手段

    1月20日,多家媒體報道,煙台萬科公司發布公告稱,近日網絡上出現煙台市百潤置業對煙台萬科的舉報,内容嚴重失實。

    煙台萬科回應稱,萬科一直以來堅持合法合規經營,不存在偷稅漏稅問題。煙台萬科近5年共納稅27億元。對于污蔑和造謠的言論,煙台萬科将采取法律手段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據媒體此前報道,網絡上出現煙台市百潤置業有限公司等十家公司對煙台萬科的舉報,指控其通過隐匿收入和虛增成本的方式雙向壓縮公司利潤,從而實現偷逃稅款。

    煙台市百潤置業有限公司在其微信公衆号上發布了相關舉報信,並稱早在去年8月就已經實名舉報萬科偷稅漏稅行為,但經過5個月的調查,萬科拒不交賬,連賬目都沒有調齊。

    英偉達CEO黃仁勳參加中國區年會

    1月20日,據多位知情人士消息,英偉達公司首席執行官黃仁勳于本周訪問了位于北京、上海、深圳的三處辦公室,並參加了中國區年會。

    此次訪問是黃仁勳時隔數年首次來到中國大陸。在訪問期間,他與中國區員工進行了交流,並參加了相關活動。

    據英偉達方面證實,此次行程沒有涉及與政府官員的會面,也沒有重大的商業發布。

    據稱,黃仁勳此次來訪的主要目的是與中國員工“歡度美好時光”,並向員工拜年。

    資料顯示,英偉達在中國大陸擁有近3000名員工。

    利雅得勝利及C羅抵達深圳 開啟中國行

    1月21日消息,利雅得勝利隊已抵達深圳,正式開啟C羅中國行。

    按計劃,利雅得勝利将在1月24日與申花隊交鋒,随後在1月28日迎戰浙江隊,兩場比賽均定在深圳大運中心體育場舉行。

    報道稱,此次是C羅個人第8次訪問中國,他之前曾于2005年、2007年、2011年、2015年以及2017年至2019年期間,共計7次到訪中國。

    關于比賽的具體時間和進一步的活動安排,将在後續公布。

    中金基金:李金澤接任胡長生擔任董事長

    1月21日,中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披露董事長、高級管理人員變更公告。

    公告顯示,原董事長胡長生先生因公工作安排自2024年1月19日起不再任董事長,不再代為履行中金基金總經理職務。

    新任董事長為李金澤,法學博士,國際金融博士後。2000年7月至2009年2月歷任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法律事務部副處長、處長、副總經理;2009年2月至2012年3月任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分行黨委委員、副行長;2012年3月至2015年6月歷任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法律事務部(消費者權益保護辦公室)副總經理(副主任)、國際業務部副總經理;2015年6月至2016年8月任中國民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分行籌備組負責人;2016年8月至2022年6月任民生商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兼民銀資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2022年8月至今任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特殊資産部部門負責人。

    新任總經理為宗喆,高級經濟師,工商管理碩士。2004年7月至2016年12月,在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山東省分行和總行工作,歷任經理、高級經理、副處長;2016年12月至2017年5月任銀華長安資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原銀華财富資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2017年6月至2023年8月歷任中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總經理。

    福建省原人大副主任蘇增添涉違紀違法 接受審查調查

    1月21日消息,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蘇增添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的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此次調查針對蘇增添涉嫌的違紀違法行為展開,具體細節和涉案情況将在審查調查過程中逐步明朗。

    港中旅副總經理劉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正接受監察調查

    1月21日,據廣東省紀委監委消息,港中旅(深圳)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國旅遊集團紀委紀律審查和廣東省深圳市監委監察調查。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