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城:已到期未支付債務本金合計754.84億元

观点网

2024-01-19 14:23

  • 受宏觀經濟環境、行業環境、融資環境疊加多輪影響,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流動性出現階段性緊張。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到期未支付的債務(包含金融機構借款、合作方款項等)本金合計金額754.84億元;公開市場方面,境外公開市場債券未按期支付本金累計22.44億美元,境内公開市場債券未按期支付本金累計194.75億元。

    觀點網訊:1月16日,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逾期債務、累計訴訟等進展情況的公告。

    公告顯示,受宏觀經濟環境、行業環境、融資環境疊加多輪影響,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流動性出現階段性緊張。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到期未支付的債務(包含金融機構借款、合作方款項等)本金合計金額754.84億元;公開市場方面,境外公開市場債券未按期支付本金累計22.44億美元,境内公開市場債券未按期支付本金累計194.75億元。

    在累計訴訟、仲裁事項方面,截至公告披露之日,除已披露過的訴訟、仲裁案件外,陽光城及公司控股子公司連續十二個月内累計新增收到相關法院執行文書涉及正在執行的案件金額合計為3.16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淨資産的6.13%,公司正根據執行内容選擇是否提起異議。

    此外,陽光城及控股子公司另有合計金額約201.29億元的事項正與金融機構或其他合作方進行談判,公司将積極協商,同時聘請專業團隊進行溝通, 力争一攬子解決相關事項,與金融機構及合作方達成一致。公司會根據實際進展情況及時履行披露義務。

    截至公告披露日,陽光城及控股子公司累計收到相關法院執行文書正在執行及正與金融機構或其他合作方進行談判的案件金額合計為204.45億元。公司及部分控股子公司因上述相關糾紛被相關法院列為失信被執行人。

    陽光城文末表示,鑒于公司與金融機構及合作方尚在積極談判的過程中,亦存在未收到相應法律文書的情況,其對公司财務狀況、本期利潤及期後利潤的影響尚不确定,公司将依據企業會計準則的要求和實際情況進行相應的會計處理。如公司能妥善解決,則存在和解的可能,如未能妥善解決,則相關資産可能存在被動處置的風險。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股債權

    陽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