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人民日報評論:多地文旅賬号“卷瘋了”?流量追求勿忘服務品質提升

观点网

2024-01-16 22:28

  • 我們記錄這個行業江湖的大事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人民日報評論:多地文旅賬号“卷瘋了”?流量追求勿忘服務品質提升

    1月16日,人民日報評論文章稱,近期,中國各地文旅部門積極利用社交媒體推廣旅遊資源,展示本地特色。此現象也引發了對文旅産業發展的深入思考。

    文旅産業的核心是産品和服務。以哈爾濱為例,其走紅不僅得益于網絡助力,更源于深挖旅遊資源、優化公共服務的持續努力。但某些地方在宣傳中采取打馬賽克、使用“美男計”等手法,引發争議,被質疑是否過于追求流量和眼球經濟。

    在文旅發展中,流量和眼球固然重要,但不能忽視基礎設施、商業環境和服務品質的提升。只有紮實做好基礎工作,才能有效承接營銷帶來的效益。

    春節旅遊火爆:哈爾濱預訂飙升14倍 "南北互換"成新寵

    1月16日,根據最新發布的《2024年春節旅遊市場預測報告》,哈爾濱在春節假期期間的旅遊預訂訂單同比增長超過14倍,吉林省和遼甯省的同比增長也分别達到了560%和680%。

    報告指出,春節假期國内遊、出境遊、入境遊訂單均呈現大幅增長。其中,“南北互換”成為國内遊的熱門趨勢,春節期間相關旅遊訂單同比增長超過7倍。東南亞和澳新是出境遊的熱門目的地。

    在國人選擇出國過年的同時,越來越多的外國人也來到中國體驗春節文化,使得出境遊和入境遊訂單均實現同比增長10倍以上。

    復星旅文回應出售Thomas Cook:我們始終致力于審視並優化業務組合

    1月16日,據消息人士透露,復星旅遊文化集團與波蘭在線旅行社eSky正在進行深入談判,商讨關于出售英國老牌旅遊集團Thomas Cook品牌的事宜。eSky的大部分股權由專注于中歐和東歐的私募股權公司MCI Capital持有。

    對于這一消息,復星旅文回應稱:“我們始終致力于審視並優化業務組合,以強化資産結構並更聚焦核心業務闆塊的成長。自投資Thomas Cook以來,我們積極助力其業務的數字化升級及全球拓展,以實現可持續發展。目前,Thomas Cook運營狀況良好。關于Thomas Cook的任何業務動态,請以我們的官方公告為準。”

    大悅城總經理曹荣根主動投案 1個月前剛辭職

    1月16日,據中糧集團紀檢監察組、河南省紀委監委消息,中糧集團大悅城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曹荣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已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中糧集團紀檢監察組和河南省濮陽市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據觀點新媒體此前報道,2023年12月14日,大悅城發布了一則關于董事、總經理變動的公告,曹荣根因年齡原因,申請辭去公司董事及董事會專門委員職務、總經理職務,辭職後不再擔任公司任何職務。公司董事會審議通過聘任姚長林為公司總經理議案,同意聘任姚長林為公司總經理。

    曹荣根,男,1963年9月出生,大學本科學歷。曾任核工業部720廠技術員。1988年7月起任寶興電線電纜有限公司助理工程師。1992年1月至1993年8月在寶安城建公司工會、經理室等部門工作。1999年2月至2000年11月任寶安區福安實業公司經理。2002年7月至2016年12月任中糧地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2016年12月起擔任大悅城地産有限公司執行董事。于2016年12月07日獲委任大悅城地産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委員兼薪酬委員會委員,及于2019年5月30日兼任審核委員會委員。

    奧園集團違規被上交所譴責:未按時披露年報、中報

    1月16日,奧園集團有限公司及相關責任人因違規被上海證券交易所公開譴責。據悉,奧園集團未按時披露2022年中期報告和年度報告,嚴重違反了《證券法》和《公司信用類債券信息披露管理辦法》等相關規定。

    根據上交所的譴責決定,奧園集團時任董事長郭梓甯、時任執行董事、總經理林顯團以及時任财務負責人、信息披露事務負責人陳志斌,因未能勤勉盡責,保證公司合規、及時履行信息披露義務,對違規行為負有主要責任。

    奧園集團及相關當事人對上述處分結果沒有異議,並對由此給投資者帶來的不便深表歉意。同時,奧園集團表示将盡快完成2022年中期報告和年度報告的披露工作。

    中金、東興、國泰君安遭證監會警示 因在泰禾債托管中履職盡責不到位

    1月16日,中金、東興、國泰君安三家券商因在泰禾債托管中履職盡責不到位,遭到證監會警示。作為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債券受托管理人,這三家券商在受托管理過程中存在疏忽。

    同時,泰禾集團與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黃其森也因相關問題,被證監會采取出具警示函及監管談話措施的決定。

    比亞迪:計劃建設全球首批全地形專業賽車場

    1月16日,在比亞迪2024夢想日活動上,該公司宣布計劃建設全球首批全地形專業賽車場。這一項目将包含標準競速賽道和專業越野場地,同時提供智能化項目體驗。

    比亞迪表示,該賽車場旨在成為檢驗汽車電動化、智能化和整車智能技術的重要場所。通過這一項目,比亞迪将提供一個平台,用于展示和測試其在電動汽車技術方面的最新進展。

    騰訊旗下虎牙與微信視頻号首度合作 展開遊戲直播

    虎牙與微信視頻号宣布于1月16日展開遊戲直播合作。此舉為騰訊旗下遊戲直播平台虎牙與微信視頻号的首次合作。

    此前,騰訊剛在抖音平台直播了王者荣耀遊戲,此次虎牙與微信視頻号的合作,顯示出騰訊在遊戲直播領域的多元化布局。

    分析人士指出,騰訊此舉可能意在通過不同平台吸引更廣泛的用戶群體,同時保持其在遊戲直播市場的競争力。

    虎牙作為騰訊控股的遊戲直播平台,此次與微信視頻号的合作,将有助于雙方資源共享,提升用戶體驗。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時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