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受理香港英皇資管合格境外投資者(QFII)申請

观点网

2024-01-14 22:16

  • 英皇資管是英皇資本的全資子公司,英皇資本成立于1993年,2007年在港交所主闆上市,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務。

    觀點網訊:1月12日,英皇資産管理有限公司向中國證監會提交了合格境外投資者資格許可申請,目前該申請已被受理。

    若獲批,英皇資管将獲準使用境外資金進行境内證券期貨投資。

    近年來,QFII制度不斷優化和完善,在引入境外長期資金、優化投資者結構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證監會數據顯示,2023年共有81家機構獲批QFII資格,覆蓋全球15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截至2023年底,已有802家境外機構獲批QFII資格。

    資料顯示,英皇資管是英皇資本的全資子公司,而英皇資本成立于1993年,2007年在港交所主闆上市,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務。

    據悉,英皇資本的經營業務包括環球證券及期貨交易、财富管理、資産管理等。英皇資本是英皇集團旗下上市平台之一,英皇集團掌控了7家港股公司。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資管

    英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