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比亞迪巴西尋锂 字節繼續洽購餓了麼 深圳上市公司被電信詐騙

观点网

2024-01-14 20:05

  • 比亞迪南美負責人Alexandre Baldy對外表示,已與市值29億美元(約合208億元人民币)的巴西锂生産商Sigma Lithium,就供應協議、合資或收購進行了讨論。

    貝萊德拟125億美元收購全球最大基礎設施投資管理公司GIP

    1月12日,據市場消息,全球最大資産管理公司貝萊德宣布,将以約125億美元(約人民币900億元)的價格收購全球最大獨立基礎設施投資管理公司GIP(Global Infrastructure Partners)。

    報道稱,若交易成行,将是貝萊德十多年來最大的一筆收購交易。

    資料顯示,GIP擁有40多家投資組合公司,年收入超過750億美元。

    此次收購将創建一個總資産超過1500億美元的基礎設施投資平台。

    交易預計在2024年第三季度完成,GIP的五位創始合夥人都将加入貝萊德,其中GIP的董事長兼CEO Adebayo Ogunlesi将成為貝萊德董事會成員。

    收購完成後,貝萊德的基建資管平台将擁有超過1500億美元的跨資産資管規模,成為全球第二大私營基建資管平台,僅次于麥格理。

    報道指比亞迪計劃29億美元收購巴西一家锂生産商

    1月14日,據外媒報道,比亞迪南美負責人Alexandre Baldy對外表示,已與市值29億美元(約合208億元人民币)的巴西锂生産商Sigma Lithium,就供應協議、合資或收購進行了讨論。

    相關報道顯示,比亞迪正計劃在巴西投資30億雷亞爾(約6.2億美元),建設亞洲以外的第一家電動汽車工廠。

    Baldy近日也透露,比亞迪在巴西尋找锂資産,目標是組建一體化供應鍊,正在與Sigma進行“十分積極”的對話:

    海外擴張方面,比亞迪還計劃在匈牙利建廠,並與墨西哥進行工廠建設的談判。

    知情人士:字節跳動仍在向阿里尋求收購餓了麼

    1月14日,據财經報道,多位知情人士稱,字節跳動正與阿里接觸,洽購餓了麼,此收購案仍在談判過程中,尚未有最終結果。

    據此前報道,2023年12月曾有消息傳出字節将以70億美元價格收購餓了麼,随後雙方均否認了這一消息。

    最新消息顯示,一位接近餓了麼的人士稱,字節跳動和餓了麼高層在年前有一次會面。

    這次會面留下兩個分歧點:一是收購價格:字節的出價是70億美元,阿里期望的價格是75億-80億美元;二是收購形式:字節希望只保留餓了麼的即時配送團隊,負責承接抖音本地生活業務的訂單。阿里希望字節能承接整個餓了麼團隊,之後有不需要的人員再由字節來裁員。

    海普瑞稱遭遇電信詐騙 涉案金額1170萬歐元

    1月14日,深圳市海普瑞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其全資附屬公司Techdow Pharma Italy S.R.L.(簡稱“天道意大利”)涉嫌遭遇犯罪集團電信詐騙,涉案金額約1170萬歐元。

    據公告披露,案發後,海普瑞第一時間向當地警方報案,警方已立案並開展案件調查辦理工作。同時,海普瑞全力配合警方工作,争取最大限度避免損失。

    海普瑞管理層已在第一時間向所有董事、獨立非執行董事及審計委員會通報,初步判斷本次為偶發事件,並确認公司生産經營正常運轉。

    由于案件正積極偵辦中,結果尚無法确認,或對海普瑞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财務報表造成潛在影響。海普瑞高度關注本案偵辦進度,配合警方偵破案件,及時挽回損失。

    公告還指出,董事會認為集團之整體運營及其财務狀況維持穩健。海普瑞将于适當時候另行刊發公布,以知會股東及潛在投資者有關該事件的任何重大發展。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