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控股及附屬公司因成都2.24億投資收益分配被起訴

观点网

2024-01-11 18:54

  • 四川浩福實業有限公司提起訴訟,要求成都豐澤支付約人民币2.24億元作為收益分配,並聲稱其根據成都豐澤的組織章程細則享有的收益分配權利及權益被剝奪。

    觀點網訊:1月11日,深圳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披露公司及其附屬公司成都豐澤投資有限公司和深業泰然(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涉及一宗關于投資收益分配糾紛的訴訟。

    據公告,成都豐澤與成都市成華區人民政府于2011年1月至2022年12月間就成都市成華區“198”叢樹片區項目訂立一繫列協議。

    根據協議,成華區政府同意向成都豐澤償還該項目投入的資金,並支付一定金額作為投資收益及所投入資金的成本及利息。

    截至公告日期,成都豐澤僅收到部分協定償還/支付的金額。

    深業泰然公司、四川浩福實業有限公司及另一家公司于2011年4月就該項目訂立合作協議,深業泰然公司收購成都豐澤60%股權並成為其控股股東,合作協議規定了各方對該項目的責任及投資收益的分配標準。

    經過兩次股權轉讓後,截至公告日期,成都豐澤由深業泰然公司、四川浩福實業有限公司及一名個人分别持有60%、11.76%及28.24%權益。

    四川浩福實業有限公司提起訴訟,要求成都豐澤支付約人民币2.24億元作為收益分配,並聲稱其根據成都豐澤的組織章程細則享有的收益分配權利及權益被剝奪。

    同時,若成都豐澤未能按時履行付款義務,深業泰然公司應承擔賠償責任。附屬公司将盡快委聘律師處理訴訟,並積極提出抗辯以保護其合法權益。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投資

    深圳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