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萬科、龍湖等廈門座談 比亞迪發布仰望U7 何劍鋒入主顧家家居

观点网

2024-01-10 22:23

  • 廈門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召開了一場房地産開發企業座談會,應邀參加的有萬科、龍湖、中駿、萬泰、保利、中海、華潤、招商、建發、國貿、象嶼、軌道、聯發等13家廈門房地産開發企業的負責人。

    萬科、龍湖、中駿等13家企業參與廈門市住房局召開房企座談會

    1月9日下午,廈門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召開了一場房地産開發企業座談會。應邀參加的有萬科、龍湖、中駿、萬泰、保利、中海、華潤、招商、建發、國貿、象嶼、軌道、聯發等13家廈門房地産開發企業的負責人。

    在會議上,各房地産開發企業負責人逐一介紹了各自的企業以及相關項目的開發經營情況,共同研判市場形勢:2023年,廈門市商品住房需求保持穩定,房地産市場發展與全國“前高、中低、後穩”的趨勢基本一致,第四季度市場回穩明顯,年末商品房銷售量實現翹尾。

    比亞迪發布新車型仰望U7 定位“百萬級新能源旗艦轎車”

    1月10日,比亞迪旗下高端品牌仰望汽車通過微博宣布,将推出一款名為仰望U7的“百萬級新能源旗艦轎車”。

    據仰望汽車透露,這款仰望U7轎車将擁有超過千匹的馬力。

    關于該車型的其他技術規格和詳細配置,仰望汽車尚未公布。

    比亞迪一直以來都在積極推動新能源汽車的發展,而仰望U7的推出,無疑将進一步加強該公司在高端市場的競争力。

    顧家家居:公司實控人變更為何劍鋒

    1月10日,顧家家居公告,公司收到通知,顧家集團和TB Home已将其持有的合計2.42億股顧家家居股份過戶至盈峰睿和投資,過戶手續已辦理完成,並取得了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過戶登記确認書》。

    過往報道顯示,2023年12月25日,顧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披露關于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簽署《戰略合作暨股份轉讓協議之補充協議》,及控制權變更的進展情況。

    觀點新媒體獲悉,顧家家居控股股東顧家集團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動人TB Home Limited以及公司實際控制人顧江生、顧玉華和王火仙于12月25日與甯波盈峰睿和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簽署了《顧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戰略合作暨股份轉讓協議之補充協議》。

    據此,盈峰睿和投資以協議轉讓的方式受讓顧家集團和TB Home共計持有的241,838,695股顧家家居股份,占顧家家居總股本的29.42%,轉讓價格調整為人民币36.7187元/股,轉讓總價款調整為人民币88.8億元。

    華潤置地變更審計機構 由安永華明變更為畢馬威華振

    1月10日,華潤置地控股有限公司公告,公司決定将2023年度财務報告審計機構由安永華明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變更為畢馬威華振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

    此次變更已履行了公司内部決策程序,且新任審計機構正在與前任會計師進行溝通和業務移交。

    據公告披露,此次變更審計機構的原因主要是公司與安永華明會計師事務所的聘期已滿,同時為了更好地保證審計工作的獨立性、客觀性,綜合考慮公司經營發展及審計工作的需要。新任審計機構畢馬威華振會計師事務所持有相關執業證書,並滿足本次審計的職業資格要求。

    華潤置地控股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審計機構變更屬于公司正常經營活動範圍,不會對公司日常生産經營情況及償債能力産生不利影響。同時,該變更程序符合法律法規及公司章程的規定。

    關于新任審計機構畢馬威華振會計師事務所,公告中提到該機構正在履行與前任會計師的溝通程序,進行相關業務的移交工作。雙方将嚴格按照有關審計準則履行相關職責。

    公告還指出,原審計機構安永華明會計師事務所将在與新任審計機構簽署審計業務約定書後停止履職,而新任審計機構畢馬威華振會計師事務所則自雙方協議簽署之日起開始履職。

    國投泰康信托澄清踩雷花樣年:信天翁448号已到期並結束

    1月10日,國投泰康信托發布聲明稱,近期公司發現有自媒體報道稱國投泰康信托踩雷房企花樣年。

    聲明表示,報道中所謂的踩雷與事實嚴重不符。報道提及的信托産品是“國投泰康信托·信天翁448号信托計劃”,該信托已于2023年12月到期並結束,公司已按照信托合同約定将信托産品項下的信托财産以現狀形式分配給委托人中國信達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公司不承擔該項目風險和管理責任。

    國投泰康信托指,信達發布資産重組處置公示繫信達獲取公司現狀分配的财産後自行處置行為,與公司無關,目前公司經營情況一切正常。

    華為、京東宣布合作啟動鴻蒙原生應用開發

    1月10日,華為與京東宣布合作,正式啟動鴻蒙原生應用開發,進一步完善了鴻蒙生态版圖。

    華為常務董事、終端BG CEO、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董事長余承東指出,此次合作旨在與京東在商業模式和鴻蒙生态上實現深度合作共赢,通過共建原生鴻蒙生态、共築AI能力打造差異化競争優勢。

    截至目前,國内200家頭部應用廠商中,已有超過百家啟動了鴻蒙原生應用開發。此舉将有助于推動鴻蒙生态的發展,為用戶提供更加優質、智能的服務。

    江蘇鋼企永鋼集團14億拍下上海徐匯翡翠苑20幢花園洋房

    阿里拍賣平台顯示,1月9日,上海徐匯區興國路111号20套住宅、電子設備及家具合並拍賣結束。

    經過39次拍賣延時後,該標的物最終被永卓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永卓控股)及其子公司江蘇永鋼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永鋼集團)的下屬企業及14個自然人以約14.02億元獲得,整場拍賣共引來20000余次圍觀。

    該標的物位于上海市徐匯區興國路與湖南路口的翡翠苑内,證載建築面積12195.80平方米,其中包含車庫證載建築面積3235.35平方米,毗鄰上海市中心區域徐家匯商圈,周邊環境優美,花園洋房及别墅聚集,屬于上海徐匯衡復風貌區的核心資産。

    根據公告,此次拍賣標的物的處置單位為上海華信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等十五家關聯公司合並破産清算案管理人,監督單位為上海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

    據了解,從2021年8月被首次公開拍賣以來,該標的物就受到市場關注,到本次成交前共經歷了三次流拍、一次主動撤拍。與此同時,該標的物的起拍價也從最初的16.8億元一降再降,直至此次拍賣時,起拍價已降至13.5億元。

    據競價結果确認書,競得人“V9175”為永鋼資源有限公司、上海永鋼實業有限公司、上海铠钺鋼鐵技術咨詢有限公司、上海海栎鋼鐵貿易有限公司4家法人及14位自然人。而永鋼資源有限公司、上海永鋼實業有限公司皆100%間接隸屬于永卓控股,上海铠钺鋼鐵技術咨詢有限公司則100%間接隸屬于永鋼集團,永鋼集團則由永卓控股控制。

    翡翠苑曾經是資本大佬葉簡明旗下“華信繫”的豪宅資産。2018年3月,中國華信實控人葉簡明因涉嫌賄賂被調查,主營能源及金融的華信帝國逐漸崩盤,企業陸陸續續進行資産處置。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時訊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