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京東旗下達達内審存疑 新湖中寶30億賣股 WIND故障8小時

观点网

2024-01-08 20:54

  • 京東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旗下的並表子公司Dada Nexus Limited(納斯達克:DADA)宣布其在常規内部審計過程中發現了一些存疑的行為,這些行為可能引起對達達2023年前三季度某些線上營銷服務收入以及經營支持成本的質疑。

    京東:達達集團在常規内部審計中發現存疑行為 盤前跌超20%

    1月8日,京東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旗下的並表子公司Dada Nexus Limited(納斯達克:DADA)宣布其在常規内部審計過程中發現了一些存疑的行為,這些行為可能引起對達達2023年前三季度某些線上營銷服務收入以及經營支持成本的質疑。

    達達董事會下的審計委員會決定開展獨立審查,並将由獨立專業顧問協助進行。

    據了解,達達集團美股盤前跌超20%。

    達達集團:自查發現廣告收入數據存在疑問 拟委托第三方重審

    1月8日,達達集團發布公告,表示在自查過程中發現廣告收入數據存在疑問,決定委托第三方進行重新審計。

    據達達集團内部人士透露,此次問題是由公司在審計過程中主動發現,懷疑可能與個别人涉嫌詐騙犯罪有關。

    該内部人士強調:“已經向相關執法機關報案。該事件並未涉及達達的核心業務,其影響範圍非常有限。”

    新湖中寶30億轉讓18.43%股權 黃偉仍将控制上市公司

    1月8日,新湖中寶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一份股份轉讓協議。

    根據該協議,新湖集團和恒興力将分别向衢州智寶轉讓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據公告,新湖集團将轉讓1,358,206,250股,占公司總股本的15.96%,而恒興力将轉讓209,991,540股,占公司總股本的2.47%,這兩部分股份合計占公司總股本的18.43%。

    轉讓價格定為每股1.9170元,不低于協議簽署日前一日公司股票收盤價的9折,轉讓總價款達到30.06億元人民币。

    此次權益變動後,新湖集團将直接持有公司557,969,620股股份,占公司總股本的6.56%,恒興力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衢州智寶則将直接持有公司1,568,197,790股股份,占公司總股本的18.43%。

    公告強調,本次股份轉讓不會導致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發生變化。黃偉及其一致行動人仍将控制上市公司董事會。本次權益變動不觸及要約收購。

    恒大汽車:執行董事劉永灼因涉嫌違法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下午復牌

    1月8日午間,恒大汽車發布公告稱,公司得悉其執行董事劉永灼因涉嫌違法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公司已向聯交所申請由2024年1月8日下午1時正起恢復買賣股份。

    8日早間,恒大汽車公告稱該公司股份将于當日上午九時正起短暫停止買賣。

    拼多多辟謠:從未涉足本地生活業務 網傳招商圖繫2022年舊圖

    1月8日,有消息傳出,拼多多在2023年11月底已停掉本地生活業務,並非網絡所傳的“已經開始到店業務招商、本計劃2024年春節正式上線”。據拼多多工作人員透露,公司内部從未設立過“本地生活”項目組。而流傳的招商圖實為2022年的舊圖,對于其為何在此時再次流傳,工作人員表示並不知情。

    萬得金融終端故障8小時 用戶登錄受影響

    1月8日,今日早間,萬得(WIND)金融終端因主幹網絡線路故障導致用戶無法登錄。萬得方面在開市前發布公告,表示施工人員正在緊急搶修。

    至下午16時左右,WIND金融終端逐步恢復,用戶已能成功登錄進主界面。相關功能查詢仍存在數據延遲現象。

    此次萬得金融終端的登錄故障持續時間約超過8小時。

    廣聯達辟謠年終績效清零:是經營團隊年度獎金為零

    1月8日,網絡上有傳聞稱知名軟件公司廣聯達将全體員工的年終績效強制清零。

    就此傳聞,廣聯達相關負責人作出回應,表示該傳聞並不準确,公司並未實施全體員工年終績效清零的措施。

    該負責人指出,廣聯達當前确實面臨整體業績壓力,並已對員工績效獎金進行了評定。目前公司經營團隊因整體經營結果而承擔責任,經營團隊年度獎金為零。公司會根據員工的績效結果給予相應的激勵,這一措施需要一定時間落實,並希望得到員工的理解。

    阿里雲副總裁陳雪松離職 或投身AI新戰場

    1月8日,據消息人士透露,阿里雲副總裁陳雪松已經離職,他離職後可能會選擇進入AI領域。

    陳雪松在數字化業務線工作多年,擁有豐富的經驗。他曾在曠視擔任高級副總裁和城市業務事業部總經理,于2022年加入阿里雲,負責數字政府部的相關業務線,向阿里集團副總裁、數字政府總裁許詩軍匯報。

    陳雪松的離職引起了行業内的關注,他在數字化領域的經驗和能力備受認可。如果他真的選擇進入AI領域,相信他将會在這個領域展現出色的能力和創新思維。

    四川都江堰融創兩酒店拟拍賣 起拍價為5.97億元

    1月8日,據公開資産拍賣網站信息,位于四川省都江堰市的兩處不動産,包括酒店固定裝飾裝修,将于2024年1月22日10時起進行拍賣,起拍價為5.97億元。

    其中,茅草碾路81号不動産為成都融創施柏閣酒店,總建築面積24146.93㎡,包含五星酒店、溫泉SPA等設施,總層數為7層。至臻路100号不動産為成都融創堇悅酒店,總建築面積60781.24㎡,為文化旅遊主題酒店,總樓層為9層。兩處不動産共有宗地面積53530.59㎡,地下部分相互連通。

    兩處標的物均存在抵押登記和租賃情況,目前酒店正常經營中。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零售

    房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