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加快構建以數字經濟為核心的現代産業體繫

观点网

2024-01-05 17:18

  • 到2035年,基本建成世界一流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

    觀點網訊:1月5日,“杭州發布”微信公衆号消息,近日,杭州市委、市政府印發實施《關于提升城市國際化水平奮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實施意見》。

    觀點新媒體獲悉,意見提出,其中提出,構築産業國際化高地。

    具體來看,推動數字經濟叠代升級。加快構建以數字經濟為核心的現代産業體繫,加快服務貿易數字化轉型,加快建立健全數據交易生态。

    提升在杭企業跨國經營能力。鼓勵和支持高新技術企業和科技型中小企業發展,打造標志性海外工程項目,積極吸引國内外知名企業總部與分支機構在杭落戶。

    推動制度型開放創新探索。打造具有鮮明辨識度的數字自貿區,高質量推進杭州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建設。

    提升現代産業國際競争力。打造一批具有國際競争力的戰略性新興産業集群、數字産業集群和國家級先進制造業集群,打造未來産業發展體繫。

    另外,加快創建國際新型消費中心城市,加快構建新型消費産業生态,打造世界級消費地標,鼓勵有資質的免稅品運營商在杭布局市内免稅店。

    《實施意見》制定了三個目標階段:到2027年,GaWC世界城市名冊排名跻身前60強,成為具有較高全球影響力、競争力、美譽度的國際城市。到2030年,杭州城市核心競争力走在全國城市第一方陣前列,初步成為特色彰顯、具有較大影響力的世界名城。到2035年,基本建成世界一流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科技

    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