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下調百勝中國評級至“中性”:短期需求放緩 行業利潤率受壓

观点网

2024-01-05 15:42

  • 百勝中國因内地需求增長放緩及增加折扣推廣策略,預計将面臨利潤率壓力。金融機構下調其評級至“中性”,並将目標價下調至38美元。

    觀點網訊:1月5日,據摩根大通發布報告,針對餐飲業的三大核心要素——供應鍊、店鋪運營及創新能力,百勝中國在業内表現卓越。短期内,由于内地需求增長放緩及增加折扣推廣的策略,恐将對其利潤率構成壓力。同時,内地主要品牌門店擴張導致行業供求失衡,預計在價格調整完成前,行業利潤率将持續受壓。

    摩根大通對百勝中國今明兩年的每股盈利預測低于市場預測7%至11%。自2020年1月以來,百勝中國股價跑赢恒指31%,但其認為利潤率壓力未在股價中充分體現。因此,将其美股評級下調至“中性”,並移出首選股名單,列入負面觀察名單。

    在2月7日公布業績前後,預計股價将出現波動,摩根大通将百勝中國的目標價由65美元下調至38美元。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公司

    餐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