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活飲品撤回A股上市申請 前兩年分紅近5億引深交所問詢

观点网

2024-01-05 11:04

  • 鮮活飲品撤回深交所IPO申請,終止上市審核。公司主要從事飲品研發、生産和銷售,是蜜雪冰城供應商。前兩年共分紅近5億,引發深交所對其資金去向及經營能力的問詢。原計劃募資4.5億元用于生産基地建設和補充流動資金。

    觀點網訊:1月5日消息,于2023年12月29日,鮮活飲品撤回在深交所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的申請,導致上市審核終止。該公司主要從事飲品等相關産品的研發、生産和銷售,是蜜雪冰城的供應商之一。關于撤回IPO申請的原因及未來上市計劃,記者多次聯繫公司證券部但未果。

    據招股書顯示,鮮活飲品在2020年和2021年分别現金分紅5300萬元和4.38億元。報告期内,公司共進行了5次利潤分配,其中2021年兩次分派現金股利共計4.12億元。深交所要求公司詳細說明每一層級股東收到現金分紅後的資金去向及最終用途,並解釋大額現金分紅是否對持續經營能力和流動性産生不利影響。

    鮮活飲品原計劃通過此次IPO募資4.5億元,用于兩個生産基地的建設和補充流動資金。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A股

    IPO

    餐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