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推出110多項數字政府和智慧城市方案 助推數字經濟發展

观点网

2024-01-05 09:20

  • 陳茂波致辭時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創新科技樞紐,必須積極推動數字經濟發展,“不快速前進,則會大大落後于人”。特區政府将從完善數字經濟政策、治理和執行的頂層架構、加速數字基建建設、促進數據安全有序流動和使用、加速數字轉型步伐和大力培育人才五個方面推進數字經濟發展。

    觀點網訊:1月5日,據新華社消息,香港将在兩年内推出110多項數字政府和智慧城市方案,完善數字經濟治理,並加速數字基礎設施建設,積極推動數字經濟發展。

    香港特區政府财政司司長陳茂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創新科技樞紐,必須積極推動數字經濟發展,“不快速前進,則會大大落後于人”。特區政府将從完善數字經濟政策、治理和執行的頂層架構、加速數字基建建設、促進數據安全有序流動和使用、加速數字轉型步伐和大力培育人才五個方面推進數字經濟發展。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指出,數字經濟是中國經濟發展關鍵的一步,香港要融入國家數字經濟發展大局,就必須放眼全國,結合香港和内地的所需所能。

    他說,香港與國際高度接軌,有法律制度、基礎設施、政策環境、人才等方面優勢,更應該重視並肩負起相關産業數字經濟銜接全球的重大使命,做好、做深、做強數字經濟,包括促進國際數據交易等,以激活大灣區内數字經濟的發展。

    日前,陳茂波還表示,香港将加速數字基礎建設,在促進數字安全有序流動和使用方面,香港政府層面将開放更多數據,並會進一步尋求中央部委支持,探讨擴大數據來港的地域和規模,以及研究數據跨境治理的框架和數據交易的可能性。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科技

    香港

    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