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通發展董事吳丹毛涉嫌短線交易股票 證監會對其立案

观点网

2024-01-02 20:17

  • 本次事項繫對吳丹毛先生個人的調查,不會對萬通發展董事會運作及公司日常經營活動産生重大影響,吳丹毛先生将積極配合中國證監會的調查工作。

    觀點網訊:1月2日,北京萬通新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公司董事收到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北京監管局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的公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決定書》提到,董事吳丹毛擔任萬通發展董事期間,配偶黃卓通過其賬戶買賣公司股票,2022年4月27日至2022年7月21日期間買入100,000股、交易金額861,000元,賣出40,000股、交易金額406,510元;2022年10月17日至2023年2月22日期間買入40,000股、交易金額349,600元,賣出100,000股、交易金額672,410元。

    上述行為違反了《證券法》第四十四條的規定,根據《證券法》第一百七十條規定,北京監管局決定對吳丹毛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監管措施。吳丹毛應當認真吸取教訓,督促配偶及其他親屬認真學習證券法律法規,嚴格規範買賣上市公司股票行為,采取切實措施杜絕類似行為再次發生。

    萬通發展表示,公司董事吳丹毛先生在收到《決定書》後表示接受北京證監局的決定,對于未嚴格履行督促義務深表自責,再次向公司及廣大投資者致以誠摯的歉意。

    萬通發展将進一步加強宣導,要求全體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加強對相關法律法規、規範性文件的學習,強化對親屬行為的監督,嚴格規範買賣公司股票行為,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另外,萬通發展發布關于公司董事收到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立案告知書的公告。

    董事吳丹毛先生于2024年1月2日收到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立案告知書》,因涉嫌短線交易萬通發展股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證券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等法律法規,中國證監會決定對其立案。

    本次事項繫對吳丹毛先生個人的調查,不會對萬通發展董事會運作及公司日常經營活動産生重大影響,吳丹毛先生将積極配合中國證監會的調查工作。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人事

    萬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