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餐飲進軍香港:木屋燒烤、太二、蜜雪冰城搶灘

观点网

2023-12-29 15:18

  • 租金下跌為内地餐飲品牌進軍香港創造機會,木屋燒烤、太二及蜜雪冰城等紛紛搶灘,預計短期内将增租分店,加劇市場競争。

    觀點網訊:12月29日,香港樓市租金下跌,為外地品牌進軍香港提供了機會。

    深圳串燒名店木屋燒烤近期首次進軍香港樓市,租下兩個鋪位,標志着品牌的香港擴展計劃正式啟動。此前,九毛九旗下太二品牌在香港開設四間新店,蜜雪冰城也在旺角銀行中心廣場開設了首間分店。

    中原(工商鋪)董事總經理潘志明指出,内地餐飲行業發展迅猛,許多連鎖品牌早已希望将業務擴展至香港。通關後,經濟和零售市場復蘇緩慢,租金大幅下降,開店成本顯著降低,這為内地品牌提供了契機。

    潘志明預計,短期内新進入香港的内地品牌将增租3至5間分店,快速擴大經營規模,為香港飲食業帶來更多選擇和競争。此舉可能對香港本地品牌構成壓力,但也将促進市場競争和多元化發展。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餐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