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零售:以股權轉讓及轉換方式向京東結算等值人民币2.5億元債券

观点网

2023-12-27 21:57

  • 于股權轉讓及轉換完成後,應償還債券總額(包括應計利息)将減少等值人民币2.5億元。買方與債券持有人同意並承諾,于協議項下拟進行的交易完成後及其後的六個月内,買方及債券持有人将不會且将促使JD.com International Limited及其聯繫人不會就債券向國美零售提出任何清盤呈請,亦不會向該公司提出任何申索。在此期間,訂約方将本着誠信原則就結算債券達成決議。

    觀點網訊:12月27日,國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發布結算部分未償還債券公告。

    觀點新媒體獲悉,國美零售、國美電器及賣方(甯波梅山保稅港區國美信盛達創業投資合夥企業)與買方(江蘇京東邦能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及債券持有人(Danube Innovation Limited)訂立協議,以(i)股權轉讓及(ii)轉換的方式結算部分債券。

    據了解,2020年5月28日,國美零售與與認購人(JD.com International Limited)訂立認購協議。

    據此,認購人同意認購該公司發行的本金額為1億美元于2023年到期的5厘可換股債券。于2020年6月30日,國美零售發行該等債券。該等債券已于2023年6月30日到期,惟該等債券于本公告日期仍未償還。

    根據股權轉讓協議,賣方将向買方出售銷售股份(占目標公司深圳十分到家服務科技有限公司股權的21.6495%),代價為人民币1.05億元,股權轉讓須待買方于協議日期起計30日内達成或豁免條件後,方告完成。

    于股權轉讓完成後且不早于2024年2月17日,債券持有人将根據債券條款将相當于人民币1.45億元的應償還債券總額轉換為股份,根據經調整換股價為1.24港元,将向債券持有人發行合共1.2864億股換股股份(按本公告日期的匯率計算)。換股股份占公司現有已發行股本約0.27%及公司經發行換股股份擴大後的已發行股本約0.27%。

    股權轉讓及轉換完成後,應償還債券總額(包括應計利息)将減少等值人民币2.5億元。就協議而言,債券項下人民币2.5億元的應計利息将自協議生效之日起暫停計息,而倘該等交易按預期完成,則人民币2.5億元的應計利息将自協議生效之日起獲豁免。

    買方與債券持有人同意並承諾,于協議項下拟進行的交易完成後及其後的六個月内,買方及債券持有人将不會且将促使JD.com International Limited及其聯繫人不會就債券向國美零售提出任何清盤呈請,亦不會向該公司提出任何申索。在此期間,訂約方将本着誠信原則就結算債券達成決議。

    根據公告,目標公司深圳十分到家服務科技有限公司為一家于2016年5月在中國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其由賣方擁有21.6495%權益,由惠州酷友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擁有48.1953%權益,由惠州聯動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擁有24%權益,及由惠州鐵粉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擁有6.1552%權益(該等公司均為本公司的獨立第三方)。目標公司由TCL實業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最終控制,主要從事家電安裝及維修服務業務。目標公司目前被視為國美零售的聯繫人。

    賣方為一家于中國成立的有限合夥企業,主要從事投資控股業務。其由國美零售最終控制。

    買方(江蘇京東邦能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債券持有人(Danube Innovation Limited)、認購人(JD.com International Limited)由JD.com,Inc.最終控制。

    國美零售表示,進行協議項下拟進行的交易旨在使公司能夠償還部分債券,並使公司能夠繼續與債券持有人真誠讨論結算債券的解決方案。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港股

    公司

    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