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景泰富更換核數師:安永辭任 栢誠會計師事務所接任

观点网

2023-12-27 20:48

  • 安永辭任後,合景泰富委任上會栢誠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為新核數師,自2023年12月27日起生效,以填補安永辭任後的臨時空缺,任期直至公司下一屆股東周年大會結束為止。

    觀點網訊:12月27日,合景泰富集團發布公告,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已辭去公司核數師一職,自2023年12月27日起生效。

    安永辭任後,合景泰富委任上會栢誠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為新核數師,自2023年12月27日起生效,以填補安永辭任後的臨時空缺,任期直至公司下一屆股東周年大會結束為止。

    據公告,安永辭任的主要原因在于雙方在審計時間和審計費用上未能達成共識。自2023年6月起,公司與安永一直就2023财年的審計工作的審計時間表及審計費用報價進行溝通。

    鑒于具備履行獨立核數師職責所需能力及才能的其他專業會計師事務所提供更具競争力的費用建議,以及他們承諾符合公司的建議審計時間表,董事會經其審核委員會推薦後确認,安永辭任符合公司及公司股東的整體利益。

    同時,公司對安永多年來的專業服務表示感謝。此次人事變動是公司控制成本和推進境外債務重組的一部分。公司在與安永溝通後,未能就雙方可接受的審計時間和費用達成共識。公司已取得並審閱其他專業會計師事務所提供的審計費用建議,這些建議比安永的2023年審計費用建議更具競争力。

    鑒于其他專業會計師事務所的能力和才能,以及他們能夠符合公司的建議審計時間表,董事會認為委任新的核數師是符合公司及股東整體利益的。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港股

    公司

    合景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