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國産遊戲版号審批時間表正常化 政府仍支持産業健康發展

观点网

2023-12-27 11:23

  • 12月25日早間,國家新聞出版署發布了新批準的105款國産遊戲版号。此次審批數量首次突破百款,所涵蓋的遊戲企業範圍更廣,其中,騰訊《逆戰:未來》、網易《螢火突擊》、冰川網絡《超能覺醒》等産品在列。

    觀點網訊:12月27日,花旗方面表示,國産遊戲版号審批時間表正常化,表明政府仍支持産業健康發展。

    觀點新媒體獲悉,此前于12月5日,花旗發布研究報告稱,網易-S及騰訊控股将受惠于内地遊戲審批。維持對内地線上遊戲市場正面看法,因遊戲審批正常化料将支持2024年以後行業健康增長,而網易、騰訊為最近一批遊戲獲批公司其中一份子。

    該行指出,基于目前批出87款内地遊戲,與今年稍早所批出規模相似,因而認為12月可能還有一批遊戲獲批。另提到網易發布一款新遊戲,使未來遊戲繫列更多元化;騰訊遊戲獲批也有力補充産品組合,以及受惠于法國遊戲生産商Ubisoft的著名IP。

    另據了解,12月25日早間,國家新聞出版署發布了新批準的105款國産遊戲版号。此次審批數量首次突破百款,所涵蓋的遊戲企業範圍更廣,其中,騰訊《逆戰:未來》、網易《螢火突擊》、冰川網絡《超能覺醒》等産品在列。

    此前12月22日,國家新聞出版署已公布新一批進口遊戲版号,共計40款新遊戲獲批。

    國家新聞出版署和遊戲産業網的統計數據顯示,2021年全年發放遊戲版号748款,其中國産672款,進口76款;2022年全年發放遊戲版号512款,其中國産468款,進口44款;2023年截至目前發放遊戲版号1075款,其中國産977款,進口98款。

    另悉,12月22日,《網絡遊戲管理辦法(草案征求意見稿)》出台,主要對每日登陸、首次重置、連續充值等誘導性獎勵進行了限制,還規定了網絡遊戲出版經營單位不得以炒作、拍賣等形式縱容道具高價交易行為。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城

    電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