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韌性城市規劃綱要:2035年将鄭州建成國際韌性城市標杆

观点网

2023-12-26 16:18

  • 2035年鄭州拟建國際韌性城市標杆,應對沖擊維護機能,需綜合加強規劃、基建、應急體繫,並着力發展數字化與智慧城市,實現目標具挑戰性。

    觀點網訊:12月26日,鄭州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公示了《鄭州市韌性城市規劃綱要》,提出在2035年将鄭州建成國際韌性城市標杆。韌性城市指的是在面臨各類災害時,城市能有效抵禦和積極應對沖擊,並能迅速恢復“機能”,保持城市功能正常運行。

    根據綱要内容,鄭州市将采取一繫列措施加強城市韌性。這一目標是否能夠實現,還需要考慮多方面的因素。例如,城市規劃的合理性、城市基礎設施的完善程度、應急救援體繫的建設等等。鄭州市在數字化行業和智慧城市領域的發展狀況也需要納入考慮範圍之内。

    鄭州市在數字化行業和智慧城市領域的發展相對滞後。根據最新的數據顯示,該市數字化經濟發展水平較低,智慧城市建設進度緩慢,與其他先進城市相比存在較大差距。因此,鄭州市要建成國際韌性城市標杆,不僅需要加強城市規劃、基礎設施和應急救援體繫等方面的建設,還需要在數字化行業和智慧城市領域加大投入和推進力度。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科技

    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