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達資管解除和豁免奧園美谷部分債權 只追索8.19億

观点网

2023-12-25 23:01

  • 信達資管表示,同意只追索奧園美谷對剩余7戶債權項下的本金(對應本金人民币8.19億元)範圍内的擔保責任,豁免奧園美谷對剩余7戶債權除本金人民币8.19億元以外的其他相關債權權益的擔保責任;對于奧園美谷繼續提供擔保的剩余7戶債權本金人民币8.19億元,信達資管承諾在2024年内不會申請執行奧園美谷及其名下的資産。

    觀點網訊:12月25日,奧園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收到信達資管《确認函》的公告。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奧園美谷收到了中國信達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廣東省分公司(信達資管)出具的《确認函》。

    該函顯示,2020年8月14日,信達資管、奧園集團及深圳奧園科星投資有限公司與京漢實業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後更名為奧園美谷)簽署《關于聯合奧園集團有限公司共同纾困京漢實業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並進行實質性重組的合作總協議》,約定信達資管分批收購相關債權人對彼時奧園美谷子公司的相關債權。

    信達資管表示,同意不附條件、不可變更、不可撤銷地解除和豁免奧園美谷對我司所收購大業信托有限責任公司對京漢置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京漢置業)債權、收購保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安新支行對京漢置業債權、收購廊坊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順安道支行對南通華東建設有限公司債權、收購廊坊銀行順安道支行對金漢(天津)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債權等4戶債權的擔保等全部責任(對應本金人民币7.28億元及全部利息、重組寬限補償金、罰息、復利、違約金及為實現債權的費用等相關債權權益)。

    同意只追索奧園美谷對剩余7戶債權項下的本金(對應本金人民币8.19億元)範圍内的擔保責任,豁免奧園美谷對剩余7戶債權除本金人民币8.19億元以外的其他相關債權權益的擔保責任。

    對于奧園美谷繼續提供擔保的剩余7戶債權本金人民币8.19億元,信達資管承諾在2024年内不會申請執行奧園美谷及其名下的資産。

    奧園美谷的風險提示顯示,因信達資管的訴訟案件,公司控股股東奧園科星所持公司的全部股份被司法凍結、持股5%以上股東京漢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京漢控股)所持公司的全部股份被司法凍結、田漢先生所持京漢控股94.78%股份與李莉女士所持京漢控股5.22%均被司法凍結、田漢先生所持北京合力萬通信息咨詢中心(有限合夥)(其持有公司13,674,654股,占總股本1.79%,為京漢控股一致行動人)98.80%股份被司法凍結,如果信達資管訴訟案件進入執行階段,前述被凍結的股

    份涉及司法處置,可能會導致公司股權結構發生變動,控股股東、持股5%以上股東被動減持;同時,若被處置股份達到一定比例亦可能導致公司控制權及實際控制人發生變化,敬請廣大投資者注意投資風險。

    另外,奧園美谷控股股東奧園科星質押違約,截至本公告日,質權人信達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已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並獲得立案。法院後續是否推動拍賣、變賣控股股東所持公司股份尚具有不确定性。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

    醫美

    公司

    奧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