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小米澄清不實傳聞 華潤集團辟謠 vivo回應印度公司高管被抓

观点网

2023-12-24 20:05

  • 針對網絡上廣泛流傳關于某芯片公司與小米的謠言及不實信息,小米集團12月24日正式回應表示,已完成相關證據的收集並已提交給有關部門進行審查,同時對所有不實信息予以嚴正澄清。

    小米澄清與某芯片公司相關不實傳聞 稱已取證並上報有關部門

    針對網絡上廣泛流傳關于某芯片公司與小米的謠言及不實信息,小米集團12月24日正式回應表示,已完成相關證據的收集並已提交給有關部門進行審查,同時對所有不實信息予以嚴正澄清。

    小米集團表示,旗下投資公司瀚星創業投資有限公司于2022年參與某芯片公司融資,此舉為正常得不能再正常的财務投資行為。

    先後參與該芯片公司多輪融資的,共計有多支國家與地方政府産業發展基金,以及20多家财務投資機構。作為該公司的衆多股東之一,小米既不是最早的投資者,也不是投資規模最大的投資者,更不是在數輪融資中起主導地位的投資者。

    同時,小米既不參與該芯片公司的直接管理和運營,更與該公司沒有任何知識産權或技術合作。

    自2017年以來,小米和多家友商旗下的投資公司或相關的國家和地方産業基金,已經共同投資了數十家半導體公司。這些公司在推動芯片供應多元化和國産技術發展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其中不少都成長為了業内衆多友商的重要供應商。

    小米重申,高度重視知識産權,堅決反對通過不法手段竊取商業秘密的行為,但也堅決反對通過歪曲解讀新聞事件、拉踩抹黑等手段誤導公衆,惡意貶低他人合法商譽的不正當競争行為。

    華潤集團辟謠:未開展“智慧醫療”項目 警惕非法金融活動

    12月23日,華潤集團發布《關于不法分子冒用“華潤智慧醫療”名義從事非法金融活動的嚴正聲明》。

    聲明稱,近期,華潤集團陸續接到群衆舉報稱,有不法分子以華潤集團醫藥闆塊的名義建立了所謂的“智慧醫療線上App平台”。

    在該平台中,不法分子以“互聯網+金融+5G智慧醫療”的經營模式将華潤集團生産的各類醫藥類産品進行“包裝”,開展非法金融活動。

    經核實,集團所有的醫藥類業務單元均未開展所謂的“智慧醫療”相關項目,也不會利用醫藥産品的名義開展非法金融活動。

    國産首艘大型郵輪“愛達·魔都”離港出海 進行首次試運營

    12月24日,國産首艘大型郵輪“愛達·魔都号”在上海吳淞口國際郵輪港離港出海,進行首次試運營。

    據報道,近1300名來自全球各地的船員已到位,與體驗乘客一起完成此次試航,全船模拟真實運營狀态,檢驗郵輪的運營能力。

    首次試運營在12月25日結束,随即開始第二次試運營。

    通過兩次試運營,确保2024年1月1日的商業首航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務。商業首航将從上海吳淞口國際郵輪港出發,執航上海至東北亞的國際郵輪航線。

    VIVO印度公司高管被拘捕 公司回應:深感震驚 将采取法律措施

    12月24日,有消息指出印度當局以打擊金融犯罪名義,逮捕中國手機制造商vivo公司的兩名印度分公司職員。

    參考消息援引香港《星島日報》網站12月24日報道,被捕的兩名高層為vivo印度分公司的臨時行政總裁(CEO)和财務總監(CFO)。

    vivo在回應對此“深感震驚”,該公司發言人表示:“最近的逮捕行動表明騷擾行為仍在繼續,給整個行業帶來不确定性。”

    該公司強調,将堅決利用所有法律手段來應對這一挑戰。

    上海迪士尼:瘋狂動物城“熱力追蹤”項目暫時停運

    12月24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發布消息,新開幕的“瘋狂動物城”主題園區内“熱力追蹤”項目暫時停運。

    據悉,該項目自12月20日正式開放以來,多次出現中途暫停或短暫停運。

    上海迪士尼度假區表示,“瘋狂動物城”主題園區在運營初期,預計新景點“瘋狂動物城:熱力追蹤”可能會不時出現中途暫停或短暫停運等情況。如果發生暫時停運,遊客需遵循現場演職人員的指引。

    曹德旺:退休後創辦福耀科技大學 沒有任何盈利動機

    12月24日,福耀集團董事長曹德旺在公開場合談及自己創辦的福耀科技大學,並表示該大學為非盈利性質。

    據曹德旺介紹,中國改革開放40年,自己作為成功的企業家,有責任回饋社會。他計劃在退休時将資産整理出來創辦這所大學,並希望其辦學體制可以對標美國企業家所創辦的大學。

    曹德旺特别強調,除每年考慮對大學增資、增加捐款以外,該大學沒有任何盈利動機。

    零跑累計交付30萬輛 創始人朱江明透露C10預售在即

    12月24日,零跑汽車宣布,已累計交付突破30萬輛。

    據悉,零跑發布八周年公開信,創始人朱江明強調了公司堅持的全域自研技術路線,並實現了行業首個“四域合一”的整合。

    該公司在第三季度提前實現了毛利轉正,展現了其自我造血的能力。

    另外,零跑汽車計劃明年1月開始預售其首款全球化戰略車型C10。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公司

    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