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不再持有萬達投資股權 萬達電影易主

观点网

2023-12-17 21:26

  • 2023年12月12日,萬達文化集團、北京珩潤、王健林先生與儒意投資簽署了《股權轉讓協議》,拟将其合計持有的萬達投資51%股權轉讓予儒意投資。本次股權轉讓完成後,萬達文化集團、北京珩潤、王健林先生不再持有萬達投資股權,不再通過萬達投資間接持有公司股份。

    觀點網訊:12月17日,萬達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披露權益變動報告書。

    觀點新媒體獲悉,2023年12月12日,萬達文化集團、北京珩潤、王健林先生與儒意投資簽署了《股權轉讓協議》,拟将其合計持有的萬達投資51%股權轉讓予儒意投資。本次股權轉讓完成後,萬達文化集團、北京珩潤、王健林先生不再持有萬達投資股權,不再通過萬達投資間接持有公司股份。

    據悉,信息披露義務人北京萬達文化産業集團有限公司、北京珩潤企業管理發展有限公司、王健林先生因自身資金需求轉讓所持萬達投資51%的股權,轉讓完成後不再持有萬達投資股權,不再通過萬達投資間接持有公司股權。王健林先生控制的萬達文化集團及其一致行動人合計持有萬達電影2.37億股股份,占公司總股本的10.9%。本次權益變動後,萬達投資仍為公司控股股東,王健林先生不再是公司實際控制人。

    此外,截至本報告書簽署日,除本次權益變動,信息披露義務人暫未制定在未來12個月内繼續減少或增加上市公司股份的詳細計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影視

    並購

    萬達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