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起訴南國置業控股孫公司武漢臨江荣城

观点网

2023-12-13 18:29

  • 截至目前,公司及公司其他子公司生産經營正常,不存在應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訴訟、仲裁事項。

    觀點網訊:12月13日,南國置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控股孫公司涉及訴訟事項的公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南國置業控股孫公司武漢臨江荣城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武漢市新洲區人民法院出具的《傳票》及《民事起訴狀》等法律文書,中建三局第一建設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因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糾紛對臨江荣城提起了訴訟。

    2019年11月1日,原告中標洺悅華府二期設計采購施工(EPC)總承包項目,與被告簽訂了《洺悅華府二期設計采購施工(EPC)項目總承包合同》。原告為承包人,被告為發包人,原告認為在施工過程中,被告存在提供施工場地延誤、支付工程款延遲等違約行為,要求判令被告向原告支付欠付工程款及相應違約金(違約金暫算至2023年11月1日)合計金額暫為22,884.15萬元;要求判令在被告欠付原告工程款的範圍内,原告對其施工的洺悅華府二期項目工程折價或拍賣的價款享有優先受償權;要求判令本案全部訴訟費用、财産保全費、評估鑒定費用由被告承擔。

    截至目前,南國置業及公司其他子公司生産經營正常,不存在應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訴訟、仲裁事項。

    南國置業指,鑒于本次訴訟案件尚未開庭審理,其對公司本期利潤或期後利潤的影響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依據有關會計準則的要求和實際情況進行相應的會計處理。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A股

    公司

    南國置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