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采豐:時代商業的産業園區運營服務歷經了三個階段 | 産業快訊

观点网

2023-12-12 18:22

  • “到第三個階段的服務,我們覺得這種服務可能更多的是順理成章的,在跟客戶有多次的觸達、非常同頻的對話之後,我們可以提供一些産品性的服務給到客戶。”

    2023大灣區産業論壇·現場快訊:12月12日,觀點機構主辦的2023大灣區産業論壇在深圳正式開幕,在參與以“工業、科技與服務”為主題的對話讨論時,時代商業集團産業服務中心總經理冉采豐指出,時代商業的産業園區運營服務歷經了三個階段。

    他表示,第一個階段是純租賃階段,純租賃階段比拼的是物業;第二個階段比拼的是産業服務體繫,時代商業自己也有一二三四五的産業體繫,有四大産業集群,面向每個特定的行業,也做專項的研究拉通産業鍊,這個階段也持續了大概有十多年的時間。

    他補充到,2018、2019年的時候,整個行業面對很大的調整,包含經濟下滑,客戶的質量、客戶的面積和客戶的數量都往下收縮,也看到了這些服務體繫不能夠完全解決客戶面臨的問題。

    他指出,第三個階段的時候,跟互聯網有了更深的鍊接和碰撞,有了前面第二個階段産業專業能力的鋪墊,在第三個階段我們把它分割為觸達、運營和服務這三個步驟。其中觸達更強調的是體繫化;運營強調的是場景化。

    “到第三個階段的服務,我們覺得這種服務可能更多的是順理成章的,在跟客戶有多次的觸達、非常同頻的對話之後,我們可以提供一些産品性的服務給到客戶。”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城

    産業園

    時代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