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輝控股向恒基收購上海虹橋公司總部大樓余下50%股權

观点网

2023-12-11 23:03

  • 旭輝控股就收購虹橋項目公司50%股權應付恒基實體的代價包括(i)就轉讓虹橋項目公司30.315%股權,上海旭輝應付中光發展的人民币5124.35萬元及(ii)就信達退回股份從而使旭日取得旭安BVI的全部股權應付信達投資的1.7億港元。

    觀點網訊:12月11日,旭輝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涉及收購虹橋項目公司股權的關連及須予披露交易。

    據了解,旭輝實體(旭輝中國、旭日、上海旭輝及廣州昌廣的統稱)、恒基實體及虹橋項目公司等訂立股權轉讓協議。

    于本公告日期,旭輝控股及恒基中國通過境内外合營架構各自實際控制虹橋項目公司50%股權。

    根據股權轉讓協議,訂約方同意進行若幹企業步驟,實際涉及旭輝控股以代價(包括境内應付人民币5124.35萬元及境外應付1.7億港元)向恒基中國收購虹橋項目公司50%股權,從而于完成後令虹橋項目公司的全部股權由旭輝控股控制。

    虹橋項目公司為旭輝控股與恒基中國成立的合營公司,以開發及持有虹橋項目。虹橋項目為商業及住宅項目,該項目位于上海市闵行區虹橋的商圈,截至基準日經已完成開發為全部已售的住宅物業及名為上海恒基旭輝中心39号樓的優質寫字樓綜合體,配備車位及商業設施。

    而上海恒基旭輝中心39号樓為旭輝集團中國總部的所在地,總建築面積約為15,700平方米。

    公告稱,由于虹橋項目公司已完成虹橋項目的開發,旭輝控股拟結束合營安排以便更靈活地管理虹橋項目公司。完成股權轉讓協議項下的企業步驟後,旭輝控股将全面控制虹橋項目的部署,此舉不僅将确保集團管理虹橋項目的自主權,亦使集團能夠更有效地實施策略性決策。

    旭輝控股就收購虹橋項目公司50%股權應付恒基實體的代價包括(i)就轉讓虹橋項目公司30.315%股權,上海旭輝應付中光發展的人民币5124.35萬元及(ii)就信達退回股份從而使旭日取得旭安BVI的全部股權應付信達投資的1.7億港元。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大宗交易

    港股

    旭輝

    恒基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