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黃醫藥3980萬港元出售消費産品業務權益

观点网

2023-12-07 18:36

  • 由于集團的核心業務為發現、全球開發和商業化治療癌症和免疫性疾病的靶向藥物和免疫療法,故出售其于消費産品業務的權益将使集團更專注于其核心業務範疇。

    觀點網訊:12月7日,和黃醫藥(中國)有限公司發布出售其于消費産品業務的權益的公告。

    觀點新媒體獲悉,于2023年12月7日,賣方(和黃醫藥全資附屬公司)與和記黃埔中國(長江和記的間接附屬公司)就賣方以總購買價3980萬港元(510萬美元)出售其于消費産品業務的權益訂立股份買賣協議。

    賣方同意出售而和記黃埔中國同意購買(i)HOIHL(其間接持有公司于其合並合資企業和黃漢優有機(香港)有限公司50%權益),及(ii)HCPHL(其持有公司于其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和黃醫藥營養科學有限公司之權益)全部股份,該等公司各自主要從事批發及買賣保健及消費産品。

    銷售股份總購買價為3,980萬港元(510萬美元)並須由和記黃埔中國以現金支付。購買價乃由訂約各方經公平磋商並參考賣方于2023年10月31日應占HOIHL及HCPHL之資産淨值總額後厘定。總購買價由和記黃埔中國于出售事項完成時支付。

    和黃醫藥表示,由于集團的核心業務為發現、全球開發和商業化治療癌症和免疫性疾病的靶向藥物和免疫療法,故出售其于消費産品業務的權益将使集團更專注于其核心業務範疇。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城

    長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