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世民:黑石正在關注歐洲數據中心、物流倉儲和學生公寓市場

观点网

2023-11-27 22:21

  • 黑石集團的首席執行官蘇世民表示,在歐洲各地陷入需求困境的房地産市場看到了大量的資産逢低買入機遇。

    觀點網訊:11月27日,黑石集團的首席執行官蘇世民表示,在歐洲各地陷入需求困境的房地産市場看到了大量的資産逢低買入機遇。

    觀點新媒體獲悉,蘇世民在倫敦舉行的英國市場全球投資峰會接受采訪時表示,黑石正在關注全歐洲各地的數據中心樓層、物流倉儲和學生公寓市場帶來的機遇。

    他表示,黑石集團受益于全球最大規模的未投資資金池之一。

    同時,歐洲房地産市場的交易業務並非完全處于休眠狀态,這些事情過不了多久又會重新開展。其認為:“我們更多地處于良性周期的這一邊,盡管過去一年的情況确實有些沉悶。”

    據了解,在11月早些時候,黑石集團與包括Permira在内的頂級投資機構聯手收購了歐洲線上分類廣告公司Adevinta ASA ,這筆交易對這家公司的估值規模約為140億歐元(大約150億美元),其中包括債務,這筆交易是今年歐洲最大規模的收購之一。

    此次活動舉行之際,英國正尋求啟動巨額投資,以刺激多年來低迷的英國經濟增長。許多英國企業抱怨缺乏支持,以及政府取消部分計劃已久的高鐵項目所傳遞出的信息。英國政府早些時候表示,将為此次活動公布大約295億英鎊(約372億美元)的新投資規模,盡管至少100億英鎊的投資計劃此前已經宣布。

    另悉,此前,蘇世民參加了與英國首相蘇納克進行的一個小組讨論,他表示,本月中美之間的歷史性會晤應該有助于改善兩國關繫。他指出,英國通脹放緩将鼓勵投資規模擴大,但他並不一定建議英國政府采納美國總統拜登所領導的《通脹削減法案》(IRA),因為這可能會再度引發通脹。

    蘇世民還表示,由于英國的法律體繫、大學和生命科學專業知識,英國仍然是一個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投資場所。他認為,黑石的倫敦新總部反映了他對英國市場的投資信心。“我有一個簡單的規則——我只投資那些我願意去兩次的地方。”蘇世民表示。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海外

    資管

    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