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通發展拟向收購標的索爾思光電提供5000萬美元可轉債投資

观点网

2023-11-26 19:45

  • 根據《可轉債投資協議》,公司向索爾思成都分兩期支付5000萬美元(具體以匯出日實際匯率為準)的等值人民币借款。本次可轉債投資交易中,雖然公司最終目的是認購取得境外企業索爾思光電發行的D輪優先股並成為索爾思光電的股東,但按照相關協議約定的款項支付安排,公司在投資款支付後所投資標的對應股權取得之前,将與索爾思成都客觀上形成一定階段的債權債務關繫。

    觀點網訊:11月26日,北京萬通新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披露關于對外投資暨提供财務資助的公告。

    觀點新媒體據公告獲悉,該公司本次拟對索爾思光電進行投資,由公司與索爾思成都、索爾思美國以及索爾思光電簽訂《可轉債投資協議》,由公司與索爾思光電簽署《Warrant ToPurchase Certain Preferred Shares Of Source Photonics Holdings (Cayman) Limited》(《購買索爾思光電優先股認股權證協議》)。

    根據《可轉債投資協議》,萬通發展向索爾思成都分兩期支付5000萬美元(具體以匯出日實際匯率為準)的等值人民币借款。

    本次可轉債投資交易中,雖然公司最終目的是認購取得境外企業索爾思光電發行的D輪優先股並成為索爾思光電的股東,但按照相關協議約定的款項支付安排,公司在投資款支付後所投資標的對應股權取得之前,将與索爾思成都客觀上形成一定階段的債權債務關繫。基于謹慎性原則,公司将本次投資事項認定為構成對外提供财務資助行為。

    據公告,被資助對象索爾思光電(成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3月12日,經營範圍包含光通訊設備及元器件的研究、開發、生産,銷售本公司生産的産品,提供相關技術咨詢服務。由SOURCE PHOTONICS,LLC 持股100%。在本次投資事項完成前,被資助對象與公司不存在關聯關繫與業務往來,公司上一年度不存在對索爾思成都及其關聯方的财務資助事項。

    數據顯示,索爾思光電2022年末總資産約3.19億美元,淨資産約1.24億美元;2022年度實現銷售收入2.26億美元,淨利潤約2680萬美元。

    過往報道顯示,同日,萬通發展公告,拟收購索爾思光電控股權,標的公司投前估值6.2億美元。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公司

    並購

    A股

    萬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