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通發展拟收購索爾思光電控股權 標的公司投前估值6.2億美元

观点网

2023-11-26 19:34

  • 協議約定公司拟按照各方認可的標的公司投前估值,以現金方式收購標的公司員工股份激勵計劃(簡稱“ESOP”)所持有的標的公司權益的37.6655%,並收購乙方持有的標的公司現有的全部股權,以實現公司最終持有不低于標的公司51%的控股權的交易目的。

    觀點網訊:11月26日,北京萬通新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披露關于籌劃重大資産重組暨簽署《關于收購索爾思光電控股權的框架協議》的提示性公告,正籌劃收購Source Photonics Holdings(Cayman) Limited(“索爾思光電”)不低于51%的控股權。

    觀點新媒體獲悉,該公司作為協議甲方拟與上海麓村企業管理咨詢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上海煜村企業管理咨詢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上海安澗企業管理咨詢合夥企業(有限合夥)、霍爾果斯盛世創鑫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上海修承企業管理咨詢合夥企業(有限合夥)、Sunny Faith Holdings Limited、V-CapitalZhigeng International Co., Limited、V-Capital International Holding Co., Limited、TR Capital (Source Photonics) Limited、Dark Pool Limited Partnership、FinTrekChina Industry Power Investment Fund Limited Partnership 、 Pacific SmartDevelopment Limited(前述12家機構合稱“乙方”)、Jianshi Wang、王宏宇(合稱“丙方”)及標的公司簽署了《框架協議》。

    公告稱,協議約定公司拟按照各方認可的標的公司投前估值,以現金方式收購標的公司員工股份激勵計劃(簡稱“ESOP”)所持有的標的公司權益的37.6655%,並收購乙方持有的標的公司現有的全部股權,以實現公司最終持有不低于標的公司51%的控股權的交易目的(考慮到標的公司按照現有股權結構(完全攤薄基礎口徑)增發5%的ESOP的因素及甲方在本次優先股認購中投資的5000萬美元可轉債已經轉換為標的公司優先股股份的因素)。

    本次交易中,標的公司基于現有股權結構(完全攤薄基礎口徑)的投前估值為6.2億美元(不考慮公司在本次交易外另行投資5000萬美元認購標的公司優先股的因素)。

    公告表示,上述事項已經公司第八屆董事會第三十三次臨時會議審議通過,交易對方與公司不存在關聯關繫,故本次交易不構成關聯交易。

    根據初步測算,本次交易構成《上市公司重大資産重組管理辦法》規定的重大資産重組,公司将按照上海證券交易所的有關規定,盡快聘請獨立财務顧問、法律顧問、審計機構和評估機構等相關中介機構開展相關工作。

    另據過往報道,同日,北京萬通新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股票交易異常波動公告。

    萬通發展集股票于2023年11月22日、11月23日、11月24日連續三個交易日内收盤價格漲幅偏離值累計超過20%,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交易規則》的有關規定,屬于股票交易異常波動的情形。

    萬通表示,經公司自查並向控股股東及其一致行動人、實際控制人等相關方核實,公司生産經營一切正常,未發現存在對公司股票交易價格可能産生重大影響的媒體報道、市場傳聞以及市場熱點概念等。

    該公司表示,目前正在籌劃需董事會審議的事項,該事項當前階段尚不構成重大資産重組,除此之外,不存在其他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項。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A股

    並購

    萬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