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寫 | 石堅濤:卓越商辦打造存量時代的第二增長曲線

观点网

2023-11-17 00:50

  • 對于市場承壓環境,石堅濤認為是“市場給予了我們一個打造第二增長曲線的時期”。

    2023觀點商業年會·特寫 存量競逐,運營為王。随着行業進入市場存量激活期,注視商業地産的運營管理,從運營角度挖掘優質的資産已成為商辦行業探尋新增長曲線的關鍵。

    重啟增長的時節,2023觀點商業年會于上海圓滿閉幕。在現場采訪直播間中,觀點新媒體邀約到卓越商辦管理公司總經理石堅濤,分享存量時代下卓越商管的洞察和選擇。

    在11月2日的“全頻變革”議題研讨對話中,石堅濤曾分享道,當前市場呈現出供應持續增加、空置不斷提高的局面,導致有很多在租金上的壓力給到開發商和同行。

    “三季度的成交數據顯示,以專業服務業為主的需求端正在顯現,以及大灣區為代表的新政策的落地和出台,大大帶動了需求端的力量。商辦市場仍在往前推進的,挑戰尚存、機遇同樣存在。”

    在采訪中,對于未來商辦市場前景的展望,石堅濤指出,商辦市場往前推進發展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來自對宏觀環境的不可預見性。

    “目前商辦市場已然進入存量階段,供需矛盾進一步分化,市場的變化也倒逼企業做出應對。商辦市場轉型的一個階段性標識,便是企業經營策略向招商運營一體化模式靠齊。”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卓越集團深耕寫字樓市場27年,經過長時間的發展已經形成專業化的運營管理體繫。卓越商辦管理傳承卓越集團多年沉澱的寫字樓開發及管理經驗,打造了一個專業的成熟型商務空間管理平台。

    數據顯示,卓越繫企業在深圳累計在建、開發寫字樓超過40座,是目前唯一布局深圳福田中心區、後海中心區、前海中心區、寶安中心區的商業地産開發商。同時布局上海、青島商務核心區,在全國自持在運營15座商務寫字樓。

    據悉,卓越商辦已從單純的辦公載體邏輯向賦能産業集群發展轉變。通過洞悉地方政府政策,迎合産業發展需求,卓越商辦打造出大灣區首棟私募證券專業樓宇大百匯廣場、相繼獲得高端服務業融合示範中心、深圳市投資推廣重點園區授牌的深圳卓越·世紀中心、獲得政府挂牌“中國(青島)新媒體産業園”的青島卓越·世紀中心、通過前海促進産業集聚資金補貼産業載體認定的深圳卓越·前海壹号T3。以定制化樓宇建設聚集産業,推動産業發展。

    提及商辦市場去化端持續承壓所帶來的影響時,石堅濤坦言,空置率高企的市場,使得公司招商節奏放緩、項目養成周期拉長,影響着整個運營的節奏,但同時也帶來叠代的機會。

    “與其說是影響,我認為應該是蓄勢期,市場給予了我們一個打造第二增長曲線的時期。在這個過程當中,要聚焦核心競争力的提煉、多元化經營的成長,以及夯實自身全鍊條服務配套。”

    同時他向觀點新媒體分享道,卓越商辦管理的全鍊條服務是公司的“護城河”,是為服務好企業全生命周期的重要工具。在當前市場環境下,更是要做好一個長期服務者的角色,為企業提供一體化服務。

    據調查,卓越商辦管理的一體化服務核心聚焦為企業的全生命周期成長提供服務,将自身多年累計的資源向服務企業進行扶持、嫁接。使得被服務對象不僅是滿足辦公空間的需求,更通過資源的共享,完成企業價值的提升。

    此外,未來應對商辦市場周期的變遷,卓越商辦還積極對内部服務架構做了适當有效的調整。面對日益涌現的企業個性化服務需求,該司也未停止自身服務鍊條的更新叠代的探索。

    石堅濤透露,當發現已有運營節奏不适應環境時,公司便跟随着市場完成進步、轉化。完成對團隊精簡且高效的調整,打造一站式服務能力。

    “企業只需要找一個人(團隊中),基本上就可以鍊接到我們所有的資源。”

    面對客制化服務的挑戰,石堅濤認為不是跳出服務的挑戰,而是服務賦能的挑戰,主要來自資源的搭建以及客戶的對接,“對我們來說,喜歡也樂意這樣去服務客戶的。”

    談及企業未來經營方向時,他則表現出笃定的信念與信心。

    他表示,卓越商辦将跟随時代發展不斷叠代運營體繫,持續提高企業服務、管理、經營水平及完善企業全生命周期服務的熱情;保持對目前經營步伐的堅定,通過持續完善的服務配合穩中有進的策略,實現企業自身有質量的增長,挖掘穿越周期的道路。

    撰文:黃指南、彭瑩琛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