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生活:獨立非執董王功虎因蘇州揚子事項被證監會警告及罰款

观点网

2023-11-14 21:55

  • 雅生活表示,經董事會作出一切合理查詢後所知及所信,行政處罰決定書與本集團並無關連,及本集團的财務及經營狀況不會受到行政處罰決定書的影響。

    觀點網訊:10月14日,雅生活智慧城市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公布,董事會近日獲悉,中國證監會向蘇州揚子以及蘇州揚子若幹董事及高級管理人員,包括獨立非執行董事王功虎先生,就違反證券法律及法規發出行政處罰決定書[2023]75号。

    根據行政處罰決定書,由2018年至2020年,蘇州揚子存在重大遺漏,在2018年至2020年年度報告中虛增營收及虛假記載。王功虎于2019年9月至2022年10月擔任蘇州揚子的董事長,並以蘇州揚子董事長的身份簽署2019年及2020年年度報告的确認書,是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中國證監會決定,對王功虎給予警告,並處以人民币50萬元罰款。

    雅生活表示,經董事會作出一切合理查詢後所知及所信,行政處罰決定書與本集團並無關連,及本集團的财務及經營狀況不會受到行政處罰決定書的影響。鑒于王功虎主動報告相關問題並配合中國證監會的調查,本公司認為不存在任何情況表明行政處罰決定書會影響其擔任獨立非執行董事的合适性。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人事

    物業服務

    雅生活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