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破産重組進展:附利息債權停止計息 繼續推進共益債融資

观点网

2023-11-06 18:36

  • 湘潭中院已經許可公司借款10億元以内,用于恢復、維持業務經營等事項。

    觀點網訊:11月6日,步步高商業連鎖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重整進展及風險提示的公告。

    觀點新媒體獲悉,2023年10月26日,湘潭市中級人民法院裁定受理龍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對步步高的重整申請。

    關于重整進展,根據的規定,人民法院受理破産申請後,有關債務人财産的保全措施應當解除,執行程序應當中止,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湘潭中院已依法向相關法院發送關于解除對步步高股份财産的保全措施並中止執行步步高股份相關案件的函件。

    根據《破産法》的規定,附利息的債權自破産申請受理時起停止計息。因步步高股份已被法院裁定受理重整,自2023年10月26日起,步步高股份所有附利息債權停止計息。

    另外,湘潭中院已經許可公司借款10億元以内,用于恢復、維持業務經營等事項。截至2023年11月6日,共益債借款已到位7.80億元,公司将分批次用于恢復超市門店的業務,並繼續維持百貨業務的正常經營。目前,已有42家超市門店重啟,並恢復正常運營。

    截至2023年11月6日,共收到26家意向投資人提交的報名材料,已有14家意向投資人繳納保證金共計2.80億元,並逐步開展盡職調查工作。

    步步高表示,法院已受理公司重整,根據《上市規則》第9.4.1條第七項的規定,公司股票交易已于2023年10月31日起被深圳證券交易所實施退市風險警示。除被受理重整外,公司不存在其他退市風險警示事項,亦不涉及其他強制退市情形,重整完成後,公司将向深圳證券交易所申請撤銷退市風險警示,經核準後公司股票将恢復正常交易。

    另外,根據《破産法》的相關規定,公司尚存在因重整失敗被法院宣告破産的風險。如公司被宣告破産,根據《上市規則》第9.4.17條的規定,公司股票将面臨終止上市的風險。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A股

    公司

    步步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