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國際就華南物流園一期簽訂土地整備協議 将獲10.58億拆遷補償費

观点网

2023-10-31 20:40

  • 華南物流園是深圳國際在深圳最大的傳統倉儲物流園,地處深圳中軸、核心節點。政府已修改該片區規劃,新規劃下該地塊被納入“深圳北站樞紐城市功能節點”“戰略預留區”等空間範圍,並成功寫入龍華區未來十五年中長期發展的空間藍圖。

    觀點網訊:10月31日,深圳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全資附屬公司華南物流有限公司與深圳市龍華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備局、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龍華管理局及龍華區民治街道辦事處就華南物流園一期面積約53萬平方米土地整備項目簽訂了土地整備監管協議書,各方同意綜合采用安排留用土地和貨币補償的方式實施本項目。

    根據土地整備協議,華南物流公司将獲得約人民币10.58億元的拆遷補償費。該補償費包括拆除該地塊内的建(構)築物、附着物、青苗等進行的經濟補償。本項目整備範圍内除留用土地以外的土地将分期移交給政府收儲。

    與此同時,華南物流公司留用的部分土地拟按照新規劃下土地功能進行綜合開發。初步核算留用土地面積約108,749平方米,規劃容積約694,160平方米,其中配套容積約28,950平方米,權益容積約665,210平方米:包括住宅約577,610平方米(含無償移交政府住房約69,320平方米),商業、辦公、旅館業建築約87,600平方米(留用土地)。留用土地的土地出讓合同簽訂及規劃報建等相關手續将分期開展,並于簽訂協議時,确定具體情況。

    華南物流園是深圳國際在深圳最大的傳統倉儲物流園,地處深圳中軸、核心節點。政府已修改該片區規劃,新規劃下該地塊被納入“深圳北站樞紐城市功能節點”“戰略預留區”等空間範圍,並成功寫入龍華區未來十五年中長期發展的空間藍圖。

    深圳國際表示,訂立土地整備協議標志着集團在華南物流園轉型升級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投建管轉”為集團重要的大閉環商業模式,華南物流園一期所涉地塊由原單一的物流倉儲用地變更為以數字經濟産業為主、配套高端商業和居住功能的綜合性用地並在新規劃下進行開發,即為該商業模式的具體體現。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土地

    深圳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