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速公路股份:将實施廣深高速改擴建項目

观点网

2023-10-30 18:25

  • 廣深高速公路是一條連接廣州、東莞、深圳三個中國主要城市的高速公路主幹道,随着中國特别是廣東省經濟發展和汽車保有量增加,廣深高速公路的車流量已達到基本飽和狀态,需進行對廣深高速公路的改擴建。廣深高速改擴建項目将分為兩段,廣州-東莞段及深圳段,其中廣州-東莞段改擴建項目已取得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的核準,並計劃于2023年底前開始施工。

    觀點網訊:10月30日,深圳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深圳高速公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投控灣區發展有限公司披露聯合公告,涉及廣深高速改擴建項目。

    公告内容顯示,廣深珠公司是由合和中國發展(灣區發展非全資附屬公司)與廣東公路建設成立的中外合作企業,主要經營及管理廣深高速公路。廣深高速公路是一條連接廣州、東莞、深圳三個中國主要城市的高速公路主幹道,随着中國特别是廣東省經濟發展和汽車保有量增加,廣深高速公路的車流量已達到基本飽和狀态,需進行對廣深高速公路的改擴建。廣深高速改擴建項目将分為兩段,廣州-東莞段及深圳段,其中廣州-東莞段改擴建項目已取得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的核準,並計劃于2023年底前開始施工。

    據悉,廣州-東莞段改擴建項目将由廣深珠公司負責投資和建設,目前預計投資總額約為人民币294億元,其中約25%計劃将由廣深珠公司之股東出資,灣區發展集團拟承擔不超過50%的股東出資額(預計不超過人民币37億元)。

    資料顯示,廣深高速公路是一條連接廣州、東莞、深圳三個中國主要城市的高速公路主幹道,是國家高速公路網中京港澳高速公路(G4)及沈海高速公路(G15)的重要組成部分。廣深高速公路北起于廣州市黃村(廣氮)立交,南止于深圳市皇崗口岸(香港與深圳之邊界),設有23個收費站場。廣深高速公路全線總長122.8公里,是一條封閉式雙向共6車道高速公路。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國際為深高速的控股股東,持有深高速51.56%權益。深高速為灣區發展的控股股東,持有灣區發展71.83%權益。灣區發展通過其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合和中國發展,擁有廣深珠公司45%的利潤分配權益。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城

    建築

    深圳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