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尚未收到法院受理重整申請文書 程序尚存不确定性

观点网

2023-10-09 19:08

  • 因預重整投資人報名期限已屆滿,步步高下一步将配合臨時管理人與各家意向投資人磋商、談判,争取引入有實力的投資人,為公司賦能,充分保障債權人和股東等各方的合法權益。

    觀點網訊:10月9日,步步高商業連鎖股份有限公司公布關于被債權人申請重整及預重整的進展。

    7月7日,龍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申請人”)以步步高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且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為由,向湘潭市中級人民法院申請對步步高進行重整。同時,因申請人認為步步高具備預重整的條件,一並向湘潭中院申請對公司進行預重整。

    7月17日,步步高收到湘潭中院送達的《決定書》,湘潭中院決定對步步高啟動預重整,並指定步步高商業連鎖股份有限公司清算組擔任預重整臨時管理人。

    目前,步步高正在依法主動配合法院及臨時管理人有序推進各項預重整工作,並在臨時管理人的監督下開展日常經營管理工作。因預重整投資人報名期限已屆滿,步步高下一步将配合臨時管理人與各家意向投資人磋商、談判,争取引入有實力的投資人,為公司賦能,充分保障債權人和股東等各方的合法權益。

    觀點新媒體獲悉,截至目前,步步高尚未收到法院關于受理重整申請的文書。步步高能否進入重整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步步高被受理重整後股票存在被實施退市風險警示的風險。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公司

    步步高